緬甸人對華憤怒達極點 抗議者:中共太無恥(圖)

發表:2021-03-1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日,緬甸軍警開槍鎮壓示威者多人死傷
3月3日,緬甸軍警開槍鎮壓示威者多人死傷。(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自從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已經有60多名抗議者遭殺,由於中(共)國被質疑在暗中幫助緬甸軍方來鎮壓民眾,而引發公憤。日前緬甸民眾持續在中國大使館外進行抗議,且高舉中共五星旗,上面還寫著「中共太無恥」「CHINA SHAME ON YOU」。

3月11日,緬甸軍方再度對抗議民眾開槍鎮壓,釀成至少有10名抗議者死亡。據聯合國調查員統計,迄今為止,遭士兵槍殺的民眾已逾70人,並約有2000多人被逮捕。

有一位31歲的抗議者在電話接受路透社採訪之時表示,我們是進行了和平抗議,他對於軍方進行血腥鎮壓感到「不敢相信」。

北京袒護緬甸軍政府

在此場政變的背後,有人認為中共鬼影憧憧。因為在政變前夕,中共外長王毅訪問了緬甸,且與軍方領導人敏昂萊舉行會面,對其表示支持。因此外界認為,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可能已得到北京的默許與支持。

正當國際社會紛紛譴責與制裁緬甸軍政府之際,中方卻一直以「不干涉內政」為由來袒護軍政府,甚至還極力阻擾聯合國對於軍政府採取嚴厲行動。

根據緬甸民眾披露,北京對軍政府實施網路管控方面,提供了設備與人員支援。同時在軍方進行鎮壓抗議活動的現場,有民眾撿到了標識簡體中文的催淚彈外殼,這使緬甸民眾十分震驚。

中共太無恥「CHINA SHAME ON YOU

自從政變以來,緬甸民眾持續於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外進行抗議,甚至有民眾打出中共五星旗,上面還印著「中共太無恥」「CHINA SHAME ON YOU」字樣。

近日,中緬油氣管道也成為緬甸民眾的抗議焦點。有許多緬甸民眾於抗議活動中,高喊著「炸掉中國油氣管」。

3月8日,據緬甸《伊洛瓦底報》(The Irrawaddy)報導披露,由緬甸外交部泄出的一份資料顯示,北京希望緬甸軍政府能夠對緬甸媒體進行施壓,以削減民眾對於中方的質疑。

同時中共對於緬甸境內的中緬油氣管線的安全姓,表達高度的關注。目前,緬甸政府與地方安全官員,每隔2天就會檢查管線的安全。

上述消息激起了緬甸民眾強烈氣憤,有大約百萬緬甸人於臉書與推特上留言指稱,中共官員將緬甸人的傷亡,看作是緬甸自己的內政,而中共的利益高於一切。

早前聯合國安理會於討論制裁緬甸軍政發動政變之時,北京卻以緬甸內政為由,而反對聯合國制裁。對此,有網友發推文表是:「中(共)國,若你仍認為當前在緬甸所發生的事是屬於內政,那麼如果炸掉貫穿緬甸的天然氣管線,對我們也是屬於內政」。

緬甸軍方雇佣說客向美國示好

不僅是緬甸抗議者,似乎緬甸軍方亦對中共持有戒備。3月6日,據路透社報導,緬甸軍方試圖轉向,軍方所雇佣的說客前摩薩德軍官阿里.本.梅納什(Ari Ben-Menashe)透露,緬甸軍方領導人希望能夠改善與美國之間的關係,且致力於與北京保持距離。

梅納什表示:「緬甸想親近西方與美國,而並非中國(共)。他們不想成為中國(共)的傀儡。」

不過,目前緬甸軍方仍在血腥鎮壓抗議的民眾,勢必會受到更加嚴厲制裁。3月10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展開制裁,並凍結他與子女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