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人民選擇的政變 政治犯摯親慟哭控訴(圖)

發表:2021-03-05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捕的47人之一、社工呂智恆的養母Elsa。(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捕的47人之一、社工呂智恆的養母Elsa。(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一場60萬港人參與的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招致政權的毒恨與瘋狂報復,47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人士遭以《國安法》控告。經歷四日三夜「馬拉松式」庭審,最終還是被全數還柙。飽受不義審判煎熬的除了47位政治犯本身,還有他們的家人親友、庭外的支持者,還有香港支持民主的人。面對一場中共發動、顛覆人民選擇的政變,他們在無止境打壓的絕望之中抹乾眼淚,尋找希望。

3月4日,持續四日的庭審快將結束,當15名被告獲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保釋,港府律政司馬上提出覆核,意味著全部47名被告當天須全數還柙,無一可與家人團聚。再見家人的微小希望幻滅一刻,被告社工呂智恆的養母Elsa情緒激動,跑出法院後嚎哭大叫,邊對記者說:「全部都不能放」。她悲憤高呼「法治已死」,之後跪在地上痛哭,要由旁人攙扶安慰。

47名政治犯家人和好友經歷4天審訊的煎熬,那一刻的痛苦外人難以想像。但面對未來更長的日子,他們忍痛抹乾眼淚,代至親繼續發出對暴政的控訴。《立場新聞》等港媒輯錄了部份家屬、親友在庭外接受訪問的話語,感人至深。

3月4日,47名被關押民主派的親屬和戰友在法庭外見記者。(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3月4日,47名被關押民主派的親屬和戰友在法庭外見記者。(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共產黨陷害忠良 終會下地獄

呂智恆養母Elsa說:「我要告訴共產黨聽,你所做的事是錯的!終有一日落到地獄,你們就會被活火燒。上帝回來時,他審判,你們如果不悔改認罪,一定受到報應,所有陷害我們香港一群忠良的人。」

「這47個人,全部都是為了我們香港。這個政權將我們香港搞壞了,令香港很腐敗。我們不會讓它得逞,我們會繼續堅持,會做真理的事。我們這群人秉承上帝的有愛、有公義,他們這群邪惡的人,一定會得到報應……」

對於養子呂智恆,Elsa勉勵說:「撐住,神與你同在。我們是基督徒,我們就是要背負十字架,要有犧牲的精神,所以我們不害怕。」「我當然好痛心,雖然他不是我親生,因為我都帶大他十多年,他小時候已經受到好多虐待⋯⋯我先生、我好好地教導他,他是一個良好的青年,有愛和尋求公義嘅,我以他為榮。」

「現在為何我們如此不喜歡中國大陸(政府),不喜歡那些人,就是因為在中國大陸的制度裡面,就是劣質,人的黑暗面全部暴露出來⋯⋯我們在香港,有一個良好的制度,我們可以將人的美善呈現得很好,我們要追求這件事。雖然我們都知道,中國大陸亦有好人,他們的美善很好,但是不夠,我們在香港一定要保持,要將我們香港人、這個制度給我們的美善傳承下去。」

陳皓桓:一場顛覆人民選擇的政變

民陣前召集人岑子杰的戰友、民陣現任召集人陳皓桓說:「這個政府,簡直失去人性。這幾天的審訊,在折磨所有被告、家屬、朋友,再折磨爭取民主的香港人。但是民陣呼籲大家,不要放棄爭取民主自由,這個是我們的底線。正如被告離開法庭的時候,他們大叫,『香港人加油,撐住』,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由國安法拘捕民主派領袖,到今日改變選舉制度,這是一個政變,是顛覆人民的選擇。」「這幾天被告們透過報紙、新聞,見到大家凌晨排隊,去支持聲援他們,他們是覺得鼓舞。」

法律程序如合謀演戲 制度完全扭曲顛倒

劉頴匡女友Emilia Wong說:「保釋條件已經非常嚴苛、苛刻,基本上被告、政治犯要遵守這些保釋條件,實際上他們等如『社會性死亡』,根本上他們不會在公共領域上存在⋯⋯究竟這個政權怕甚麼呀?怕死人會危害國家安全?」

「這麼多天所謂法庭程序,我角度是大家合謀演了一場戲。根本是預先寫好劇本,各位大律師陳詞我全部聽了,我覺得好有道理,全部好認真去準備,但結果又如何?⋯⋯大家撐住,都沒甚麼可以講,大家約定在自己崗位撐住自己,撐住身邊的人。」

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的新婚妻子陳寶瑩說:「今日的審訊結果一點都不意外,是預料之內。好多傳媒朋友前幾日都問我,樂不樂觀,我就說不樂觀,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我們知道,現在國安法立法之後,整個香港的司法制度已經完全扭曲、顛倒了。」

「今次的罪,律政司提供的材料是不足夠的,材料是非常薄弱的,但是,要令到被告還柙三個月,是非常之不合理,是完全不合比例、嚴苛的裁決⋯⋯現在的司法制度,在國安法之下,完全無言論的保障,完全沒有。」

除了傷心憤怒 我們要堅強

岑敖暉太太余思朗說:「岑敖暉家屬雖然有心理準備,但仍然好傷心,我們會就保釋決定作出上訴⋯⋯警方提早個幾月拘捕,將47人帶上法庭審訊,4日審訊以來親人每人到場旁聽,但都進不到內庭見不到面。雖然關乎重大公眾利益,案件仍不得報導,就連法庭外電視亦無轉播,資訊非常不流通,令人懷疑《國安法》相關案件會發展至秘密審訊。」

「警方提早拘捕,但就要求被告還押3個月,非常不合理、不合比例、不公平,我非常傷心,憤怒。最後呼籲大家繼續支持47人,香港人加油!」

朱凱廸太太區佩芬說:「今次案件是改變香港政治、香港現狀的重要案件,希望世界各地與香港人繼續關注。作為家屬,我們除了傷心、憤怒,我們要堅強⋯⋯我們要同舟共濟,亦希望得到香港人支持,多謝大家。」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