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獲獎後失聯 或與習公主被洩底有關(圖)

發表:2021-03-11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宇
中國知名維權女律師王宇在獲得美國頒發的「國際婦女勇氣獎」後與外界失聯(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三八婦女節當天,中國知名維權女律師王宇在獲得美國頒發的「國際婦女勇氣獎」後與外界失聯。對此,外界猜測,王宇此次失去音訊,或與她正在代理的「惡俗維基」案有關。

3月8日,美國國務院在華盛頓舉辦第15屆「國際婦女勇氣獎」頒獎典禮, 今年獲獎者14名女性中,包括中國維權律師王宇,但她並未出席頒獎儀式。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多數得獎者皆透過視像接受表揚,王宇沒有透過視像領獎,只預錄片段回應。她在片段中表示,她是一名中國人權律師,來自內蒙古,在北京執業。她2008年曾遭公檢法迫害、判刑2年半,2015年再因代理人權案件遭政府打擊報復,先是被關一年多,後又軟禁一年多。

她說,「我作為一個法律人,還是希望能夠推進中國的法治建設,也希望能夠在中國社會實現人權法治,也實現一個公平和正義」,「希望能有更多人站出來,為中國法治和公平正義來吶喊」。

王宇3月6日曾在推特(Twitter)表示,原擬返北京的她,途中因檢測未出結果,無法辦理登機而滯留廣州機場。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9歲的王宇,自2011年開始代理過多起敏感維權和政治案件,曾為許多社運人士、法輪功學員辯護。此後,她飽受中共警方騷擾威脅,2015年當局針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進行「709抓捕」行動,她是第一位被捕律師。她被抓後與外界失聯超過一年,之後突然在大陸媒體中「公開認罪」,事後王宇透露,她「公開認罪」是因當局以其兒子要脅。去年11月,北京司法局吊銷其律師牌照。

王宇再度失聯 或與「惡俗維基」案有關

此次王宇再度「失聯」,外界猜測,或與她正在處理的敏感案件「惡俗維基」案有關。

2019年5月,境外網站「紅岸基金會」和「支納(那)維基」先後曝光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之後廣東茂名警方抓捕了24名轉播習明澤和鄧家貴個資的大陸「惡俗維基」網站成員。其中,年僅20歲的網站技術員牛騰宇被指控為「主犯」,被重判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另外23人也獲不同刑期,其中有9人還是未成年。

王宇與她的丈夫包龍軍則是牛騰宇以及被判處兩年半、未成年人陳濼安的代理人。據悉,陳濼安是未成年人中遭判刑最重、也是唯一提出上訴的人。而牛騰宇則在拘押期間遭受酷刑,被抓時的罪名僅僅是因為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權,但檢查部門隨後又增加了「尋釁滋事」和「非法經營」兩大罪名。

王宇律師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這24名中國境內的「惡俗維基」成員並不是真正侵犯公民個資的人,因為很多最原始信息的獲得其實來自中國公安部門。

海外「支納維基」網站負責人也於2月底公開宣布,「習明澤信息外洩案」責任由他負起,他批評廣東省茂名公檢法「移花接木」炮製冤案。

王宇直言,由於中國公安部門無法抓到真正的責任者,因此才製造了這起假案,找這些年輕人來當作替罪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