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嘴軟?中國官媒嗆江啟臣「哪根蔥」(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10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啟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被中國國台辦點名批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中國是臺灣主要的威脅,並稱一國兩制在臺灣沒市場,引發中國官媒批評。前國大代表黃澎孝9日表示,這是國民黨自有「主席」一職以來,遭致中共最輕蔑侮慢的貶抑之辭,他還諷刺說,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吃人的嘴軟」?

江啟臣3月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報導以「臺灣在野黨領袖不急於和大陸領導人會面」為標題,內容寫道,江啟臣宣稱並不急於到中國和習近平見面,強調會面必須是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行。

江啟臣說,「時機要對,更重要的是有平等、尊嚴,而且談論的事情也必須是對臺灣有益的」。

江啟臣也認為,中國是臺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當局提出的「一國兩制」在臺灣沒有市場,因為香港的動盪給了我們啟示。「我們已經習慣了臺灣這種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你要臺灣人改變是不可能的。」

新頭殼消息稱,針對江啟臣的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痛批,「臺灣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臺灣民粹非理性的對抗思維,並稱要堅持所謂的北京政策立場,才能有效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江啟臣身為國民黨主席,好不容易接受「路透社」專訪,僅説了幾句路人皆知的話,就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點名教訓。

隨後,江啟臣竟自我修正稱,路透社僅1小時的採訪不精確,也沒有完整表達他的意思,「在兩岸關係中如何找到機會維持和平,是在考驗領導者,若他能繼續連任國民黨主席,積極推動兩岸對話絕對是重要目標。」

黃澎孝無奈表示,一個百年政黨的主席竟連「國台辦」發言人的話都得奉為「聖旨」,「難怪人家嗆聲他是哪根蔥。」

黃澎孝還提到,江啓臣就任國民黨主席一週年的當天,中國官媒《環球網》評論員貼文對其大肆抨擊,他認為這是國民黨自有「主席」一職以來,「遭中共最輕蔑侮慢的貶抑之辭,但國民黨上下居然無人對此表達抗議。」

黃澎孝說,這幾年來,北京沒少羞辱國民黨,甚至連「要飯的」這種不堪、羞辱人的話都能說出口,「但國民黨竟連一個反唇相譏的人都沒有。難道這就是所謂「吃人的嘴軟」嗎?」

他質問,「中共究竟給國民黨施捨了多少好處?國民黨每個月短缺的3千萬經費又從何而來?國民黨到底是不是中共豢養的「尾巴黨」?為什麼連勝文會以「丐幫」來形容國民黨?」

黃澎孝直言,這就是江啟臣和當今國民黨最大的悲哀。

另據聯合報報導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滿一年之際,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柯志恩10日在中常會報告這一年來的「黨務工作推動成果」。

根據國民黨黨員民意調查顯示,55.3%對黨務表示滿意,28.5%不滿意;在捍衛中華民國及守護民主上,超過7成的黨員滿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