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過半認為國民黨推公投為政治利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8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去年大力推動美豬公投,最近還表態支持桃園大潭藻礁公投。有一份民調顯示出,過半受訪者認為由國民黨推動之公投是為政治利益。圖為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去年大力推動美豬公投,最近還表態支持桃園大潭藻礁公投。有一份民調顯示出,過半受訪者認為由國民黨推動之公投是為政治利益。圖為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國民黨去年大力推動美豬公投,最近還表態支持桃園大潭藻礁公投。有一份民進黨之內部民調顯示出,52.2%之受訪者認為由國民黨推動之公投是為政治利益,當中20至29歲年輕族群中則是64.7%。綠營人士表示,有過半民眾不信國民黨是「真愛」藻礁,未來國民黨恐成為藻礁議題之變數。

江啟臣公投綁定黨魁遭質疑 藍籲了解人民憤怒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規畫主席江啟臣9日就職滿一週年時,將到中選會繳反萊豬公投之連署書,對此民進黨質疑把公民投票跟黨主席選舉掛在一起,顯然是不符合民主之原則;國民黨回應,與其將心思用在監督國民黨上,還不如去了解人民為什麼會如此憤怒。

民調:過半認為國民黨推公投為政治利益

據《自由時報》報導,綠營人士指,隨著國民黨近期加入藻礁公投之後,也讓原本較單純之環境議題出現了失焦狀態,就連護藻礁團體亦承認國民黨加進戰局後,對峙衝到最高點,使整個工作小組承受很大壓力。

此外,這份綠營民調還針對江啟在主席任內數項重要政策實行調查。有關國民黨持續推行立委罷免案,60.4%之民眾認為報復罷免造成社會上對立。

該綠營人士說,雖然江啟臣有不斷表達親美之立場,但仍然有57.3%認定國民黨是親共政黨,顯然其發動美豬公投之後,加上一連串反美之行為,以及盧秀燕當面嗆聲AIT等事件之後,江並未扭轉親共政黨之本質;從整體民調之結果,最終僅30.3%滿意,59.8%之民眾不滿意。顯然江啟臣之成績單只有不及格之三十分。

該綠營人士表示,江啟臣當主席以來,通常認為他可率領國民黨新的作為,或至少可以提高年輕世代支持度。但從此份民調來看,對於國民黨有關作為之反感度,年輕世代依然高過整體平均值,相當令人側目。

該綠營人士舉一些例子:公投部分,20至29歲中64.7%認定國民黨是為政治利益,高過全體52.2%;而在罷免案部份,20至29歲中80.0%認定會造成對立,遠高於全體60.4%;至於國民黨是否親共之民調中,20至29歲62.4%認定是,也高於全體57.3%。

該綠營人士指,這份民調證明一件事,即如果江啟臣帶領國民黨持續做這些事,年輕世代將離更遠,其路線無法獲得支持。在民調中,對國民黨滿意度,20至29歲只有27.8%,明顯低於其他之年齡層。

該綠營人士續說,江啟臣為主席選舉造勢並刻意操作一份「黨員」民調魚目混珠,卻不作全國性民調,大概怕數字很難看。若以國民黨表現之滿意度為例,黨公布的「黨員」民調滿意55.3%,但是全國民調卻是30.3%,且不滿意度59.8%,顯然黨意跟民意高度脫節。因此若江啟臣沉浸在黨員民調,則只會持續操作議題,以滿足同溫層。

值得注意的是,有民進黨高層指,如果國民黨僅做黨員民調,則最有參考價值應該便是黨主席之投票意願,可國民黨卻無公布這項支持度,很顯然江啟臣於黨員民調中若非落後,就是沒領先很多,否則不會不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