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整人不倦 下波要鬥三類「忠誠廢物」(圖)

發表:2021-03-09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務官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儀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政務官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儀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中共在全世界目光下大審判參加民主派初選的47人,震懾泛民及香港人。又宣布大幅改動香港選舉制度,建立篩選候選人的「全流程資格審查機制」,並將選舉委員會有民意基礎的區議員踢走、換入中共政協與外圍組織成員,再由選委會選出立法會議員。至此,香港進入由中共直接管治的模式。惟當「主要矛盾」泛民一除,鬥爭與整人不倦的共產黨,已將矛頭指向香港建制陣營內部,揚言黨不需要「忠誠的廢物」。有評論指,有三類人勢將成為鬥爭對象。

兩會期間,中共智囊、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撰文稱,「愛國者治港」的新選舉制度是一種更嚴格的問責機制,北京中央不需要香港建制派做「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此論一出,據說香港建制派中人議論紛紛,都在猜想身邊人誰是黨口中的「忠誠廢物」。

時事評論員劉細良在報章撰文指,隨著泛民主派在大抓捕下紛紛解散、退黨、流亡、坐牢,共產黨眼中的「主要矛盾」已除。同一時間,黨媒矛頭已經直指「AO黨」(香港政務官),而下一波批鬥的對象,相信就是建制派內的「忠誠廢物」。

劉細良分析,根據毛澤東重要著作《矛盾論》,為了解決問題,在眾多矛盾中,要抓住主要矛盾,而矛盾的同一性是相對的,而鬥爭性是無條件的、絕對的,「愛國人士恐怕未讀通,或者今天的建制派從來沒有讀過。」劉細良指,國安法立法前,香港主要矛盾是反對派與中共。隨著香港Reset(重構)之後,中共已從制度上大幅壓縮反對派的政治空間,本土年輕勢力則以法律對付。但以共產黨的思維,主要矛盾鬥爭勝利後,問題不會就此完結,「因為矛盾是會轉化的,昔日的次要矛盾會晉升成主要矛盾」。接下來,造成香港問題的三個「次要矛盾」將會成為共產黨鬥爭對象,分別是AO黨、建制黨派及商界三股政治勢力。

文中分析,政務官「AO黨」自1997後已被共產黨盯着,但因他們700人負責政府操作,不能輕舉妄動,所以才有批陳方安生、搞高官問責制等削弱AO黨的動作。建制派雖政治資源充足,但只是一群學歷成笑柄,毫無政治論述能力的忠誠廢物,「只會在鬥泛民時口出惡言,發揮戰狼本色」。至於商界則只是「走過場食政治免費午餐,基本上連專業政客的水平也欠奉,中聯辦吹雞,就做舉手機器橡皮圖章。」

如今中共打倒泛民後,餘下這幫真正掌權的三大勢力,他們沒有問責可言,也沒有共同政治信念,只是按中共指示行事的烏合之眾,從政只為個人利益,也談不上政治忠誠。不過,即使鬥倒這三大勢力,或由海歸的新香港人取代,也不可能達到「又紅又專」的要求。而對提升香港治理水平,更只會適得其反。

時事評論員、作家陶傑也撰文寫道,國家不要「忠誠的廢物」之語,是繼「政務官AO黨就是最大的反中政黨」之後又一記悶天雷,「愛國者們」你眼看我眼,手機群組紛紛開始對號入座,議論誰誰就是忠誠的廢物。「至於幾時在設立『AO反中黨徒舉報熱線』之外,加設一條『忠誠廢物舉報熱線』,尚未可知。」至於如何避免自己被標籤為廢物,陶傑指香港愛國陣營若會玩政治,必從「源頭減廢」,劍指最高人物的特首方百廢之源。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