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導體棄大陸?北京官媒慌了忙嗆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9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媒引述了分析人士之說法稱,若台灣之半導體產業捨棄來自大陸之訂單,台灣之經濟必然遭到重創。網友們卻不以為然。圖為台積電資料照。
北京官媒引述了分析人士之說法稱,若台灣之半導體產業捨棄來自大陸之訂單,台灣之經濟必然遭到重創。網友們卻不以為然。圖為台積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在北京片面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於台灣網路上也出現禁止晶片大陸之聲浪,以作為報復北京之行動。不過北京官媒昨日引述了分析人士之說法稱,台方晶片製造商之尖端技術儘管於全球處在領先地位,但是仍難以忽視大陸龐大市場,若台灣之半導體產業捨棄來自大陸之訂單,台灣之經濟必然遭到重創。另外,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已積極展開了跨國合作,除了跟加拿大之多倫多大學共同研發用設計外,同時與日本以及澳洲研究單位一起合作,投進前瞻之量子電腦之相關研發。

台半導體棄大陸?北京官媒嗆聲反遭嘲諷

《環球時報》英文版報導稱,依據台方金融機構及媒體,台灣半導體2020年出口額達到1225億美金,佔GDP比重達到15%,其中逾6成是出口至大陸和香港。科技產業之分析師項立剛對此表示,若排除來自大陸之訂單,則台灣經濟必然受到重創。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9日公佈了2020年之全年財報,除了揭露「甲、乙」兩最大客戶分別貢獻了營收達到25%跟12%,被推估各別是美國蘋果公司與大陸華為之外,也同時公佈了其訂單組合,並確認目前仍然以智慧手機以及各大型資料中心,為晶片供應之主要對象。

網友留言

「你不說話,別人還看不出來你有多害怕,白痴。」

「現在晶片大缺貨 歐米都搶著要 不要台灣晶片真的沒關係」

「中國重創程度絕對高過這15趴的啦!不知道這位項立剛是怎麼分析的?」

「事實上是台商在維持中國廠商企業的續存,華為沒有台積電的晶片現在準備要去養豬了」

「疑?這些話我怎感覺一年前也是曾相似的樣子?不是說少了華為的訂單台積電會營收很慘?還是我跑去平行時空了?」

「使用量絕對比不上全世界其他的二百多個國家的使用量,所以退出絕對是好處多多,全世界也跟著好,就別再自爽囉!台灣就只提供最低階最末端的晶片給就好了,愛要不要隨你囉!」

「台灣必須及早切割中國市場,以免人材被挖,技術被偷,現在是深耕印度市場的時候了,同樣具有人口紅利,印度對台灣比較沒有威脅性,讓敵人擁有先進技術才是台灣最大的威脅」

「連最簡單的三角貿易都不懂。以為是台灣賺中國人的錢?台灣是賺台商的錢,或是賺蘋果的錢,好嗎?中國人賺了組裝的錢。反正沒關係。台商企業轉移到越南,印度,以後你就知道了」

台灣攜手日本跟澳洲研究單位 一起研發量子電腦

據《中央社》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轄下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和日本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共同合作,開發出新型電晶體之結構,將有助於量產低於2奈米線寬之新世代半導體,獲得日本跟台灣媒體之高度關注。

研究中心之主任葉文冠對此表示,這次跟日方合作,除了提升中心之研發能量,靠近產業脈動,展現了研發腳步接近業界外,同時也訓練半導體之高階人才。

研究中心跨國合作已達6到7年,葉文冠說,除了日方外,還與比利時之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合作5G及物聯網之有關光通訊領域,也與法國之原子能署電子暨資訊技術實驗室於三維堆疊方面合作;並跟多倫多大學一起研發車用設計。

葉文冠還說,中心與日本、澳洲研究單位已接觸近1年,未來將一同投入前瞻之量子電腦相關議題研發,為產業發展預先作準備。

最後葉文冠表示,其實中心與國內之產業界亦有多個合作計畫,如與台積電於材料領域合作;跟聯電於車用之高壓半導體以及新記憶體等方面合作,未來將會導進8吋廠量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