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腿長包醫生說沒事 母靠直覺及時救兒(圖)

發表:2021-03-07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一名男童腿上長包,媽媽直覺不對勁帶他進行超聲波檢查,最終檢測出患癌。
澳洲一名男童腿上長包,媽媽直覺不對勁帶他進行超聲波檢查,最終檢測出患癌。(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7日訊】澳洲墨爾本一名7歲男童腿上長包被醫生告知無事,媽媽憑直覺預感不對勁,要求進行超聲波檢查,最終檢測出癌症。她用自己的經歷,提醒家長們對孩子的異狀不要掉以輕心,若發現任何異狀,一定要帶他們接受檢查。

墨爾本媽媽考特尼(Courtney)告訴7號新聞網,因為她的「不懈努力」,他們才及時發現兒子患有癌症

去年第二次封城期間,考特尼7歲的兒子亞歷克斯.巴格林(Alex Baglin)在家上網課時,她偶然間發現兒子的腿部長了一個包。她非常擔心,就帶亞歷克斯去醫院檢查,但醫生看了後覺得沒事。

考特尼說:「醫生覺得沒什麼問題,但我感覺不對勁。我不記得他以前受過傷。」

她還是覺得不放心,於是要求院方進行超聲波檢查。從核磁共振到活檢,經過2個月的檢測,醫院最終在12月診斷出亞歷克斯患上一種罕見軟組織癌—橫紋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他在聖誕節前一週開始接受化療。

如今亞歷克斯已完成了9個週期中的第4週期治療,他將於3月11日進行手術,移除腿部腫瘤。

據報導,考特尼請了一年的假來照顧兒子,每天幫他測量體溫三次。她36歲的丈夫詹姆斯(James)現在是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

回想起來,考特尼覺得很慶幸自己當時對這件事保持警惕,不然後果將不堪設想。「我的朋友都說,他們不會帶孩子去檢查,直接不管。」她還建議家長們說,「就算情況看上去不嚴重,但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橫紋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簡稱RMS)是發生自胚胎間葉組織的惡性腫瘤,發生率低於惡性纖維組織細胞瘤和脂肪肉瘤。橫紋肌肉瘤佔兒童實體腫瘤的15%,軟組織肉瘤的50%。兒童、青年多見胚胎型,腺泡型。中年以上多見多形細胞型。男性少見女性多見,頭頸部及四肢多見,泌尿生殖器也常見。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