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疑藏武肺起源 武漢病毒所15資料庫被封鎖(圖)

發表:2021-03-0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P4實驗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武漢P4實驗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儘管今年2月3日世衛調查團訪問武漢病毒後,稱沒有證據顯示病毒來自實驗室,但仍無法堵住外界質疑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的說法。近日外媒指,有調查團隊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中有15座資料庫在疫情後無預警離線、刪除訪問許可權,並且目前已無法進入查看。因此調查團隊認為,這就是中共試圖掩蓋疫情證據的舉動。

據英國《太陽報》3月2日獨家報導,追查病毒起源的跨國團隊「DRASTIC」近日發布了25頁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該團隊在分析了網頁暫存數據後,發現武漢病毒所至少有15座資料庫無預警離線,且無法進入查看。而該資料庫的管理者正是武漢病毒所的副主任石正麗。

報導提到,其中一個數據文件,在刪除前已受密碼保護,可能包含有關新病毒的信息。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團隊在與中方同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卻幾乎否認了實驗室的泄漏事件。

此外,備受爭議的主要資料庫「batvirus.whiov.ac.cn」早於2019年9月就被封鎖,直至2019年12月30日才宣稱完成更新,而恰巧在同日,中共就對外宣稱發現「新型病毒」。該資料庫據信存有2.2萬個病毒樣本及病毒基因序列、1.5萬個蝙蝠樣本,並包含1400種蝙蝠病毒。

「DRASTIC」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論文中推估,「batvirus.whiov.ac.cn」至少包含100個尚未公開的蝙蝠冠狀病毒基因序列,也包含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世衛調查員達薩克(Peter Daszak)所屬的非政府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所共同合作蒐集的樣本。

「DRASTIC」是一個由科學家、分析家和偵探組成的獨立團隊,旨在調查中共病毒疫情的起源。他們的工作成果已被《紐約郵報》、《華盛頓郵報》、《電訊報》等多家媒體引用。

而對於武漢病毒所聲稱,他們封鎖資料庫的訪問許可權,完全是出於安全原因和防止駭客入侵的這一說法,DRASTIC的數據分析師德曼紐夫(Gilles Demaneuf)對《太陽報》表示,「這個藉口實在是太荒謬了,擁有先進技術的中國要保護這些數據可說是輕而易舉。」

德曼紐夫指出,武漢病毒所的這種做法,明顯就是為了刻意掩蓋事實與阻止調查。另外他還擔憂,中方試圖掩蓋病毒的起源,而「世界已經準備好讓他們逃脫它,並幾乎不說話」。

德曼紐夫強調,DRASTIC極力追查疫情起源的原因,並非為了懲罰任何人,或是站在特定政治立場上,他們只是希望能從錯誤中學習,找到真相,以確保未來能妥善處理類似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爆發之初,石正麗就曾對媒體表示,她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病毒是否是從實驗室泄露出去的,還稱這讓她寢食難安。但隨後她又改口稱,她可以用生命擔保這是不可能的。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曾有醫學背景的人要求跟石正麗當面對質,「但她不敢對質。所以裡面的很多事情是不公開不透明的。」

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世衛組織顧問傑米.梅茨(Jamie Metzl)對《太陽報》表示:「武漢病毒所的資料庫對於瞭解病毒大流行的起源絕對至關重要。他指,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立即關閉了對這些資料庫的訪問,這是不合理的。他強調這顯示中國政府在竭盡所能的掩蓋一切行為。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