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場第二?內蒙古倒查20年水太深(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2-2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江澤民 內蒙古 曾慶紅
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正對內蒙古官場「倒查20年」。(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習近平為首的中共官方宣布從2020年2月28日開始對內蒙古煤炭資源領域進行「倒查20年」,至今如同2014年山西官場地震一樣,除了省部級官員落馬之外,還有數十名廳級官員。與山西官場坍塌涉及副國級的令計畫相比,內蒙古官場地震水太深,涉及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別的巨虎。

內蒙古官場「倒查20年

2月26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又宣布了5名官員落馬的消息,其中正廳級3人、副廳級1人和1名正處級官員,至此內蒙古官場至少有40多名廳級官員落馬。雖然北京當局是以「倒查20年」內蒙古煤炭資源領域名義開局,但中共官場向來以千頭萬緒、盤根錯節而臭名昭著,貪腐問題絕不可能僅僅侷限在一個領域之中。

對此,中共官媒新華社近日頁發布了內蒙古官場2020年度10大反腐熱詞,排名第一的自然是「倒查20年」,其它還有金融、大數據、人防系統、營商環境專項巡視、高校等反腐,實際等同北京當局已經間接承認了「倒查20年」涵蓋了很多領域,煤炭領域只是「師出有名」的一個藉口。

為「倒查20年」內蒙古官場大換血

中共「兩會」前夕,內蒙古黨委常委成員再次大換血,與2016年相比,只有3名常委留任,其他常委多數是在2019年履新上任。目前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有石泰峰(黨委書記)、布小林(副書記)、林少春(專職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劉奇凡(紀委書記)、白玉剛(宣傳部部長)、孟凡利(包頭市委書記)、楊偉東(組織部部長)、張韶春(黨委秘書長)、段志強(統戰部部長)、張恩惠(興安盟委書記)、馬慶雷(內蒙古軍區司令員)等12人。

此前,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是李紀恆(黨委書記,現為民政部部長)、布小林(副書記)、李佳(專職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現為山西省政協主席)、張建民(常務副主席)、那順孟和(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現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內蒙古人大常務副主任)、張力(紀委書記,退休)、白玉剛(宣傳部部長)、王中和(包頭市委書記)、曾一春(組織部部長,現為中組部副部長)、張院忠(黨委秘書長,現為內蒙古人大副主任)、王莉霞(統戰部部長,現為呼和浩特市委書記)、楊俊興(內蒙古軍區政委)。

只有布小林、王莉霞、白玉剛留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

內蒙古官場反腐水更深

習近平自2012年出任中共總書記之後,與王岐山聯手推動「反腐」運動。2014年開始,中共山西省眾多中高級官員相繼因貪腐問題被中紀委或山西省紀委調查,引起中國各界關注。僅在8月,中紀委就宣布對金道銘(時任山西人大副主任)、申維辰(時任中國科協副主席,曾任山西太原市委書記)、令政策(令計劃弟弟,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和杜善學(時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等4名副省部級高官的調查。此次事件被官方定性為「系統性、塌方式腐敗」,山西塌方式腐敗與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關係密切。

與山西官場相比,內蒙古官場副省部級以上官員落馬並不多,只有原呼和浩特市委書記雲光中、前內蒙古政協副主席馬明被中紀委調查;但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的落馬,卻與他長期在內蒙古任職有關,調任甘肅前曾任內蒙古自治區常委、通遼市委書記。

然而,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旗下包商銀行,在2020年11月23日由中國銀保監會批准破產程序;同日,包商銀行進入司法破產程序。1998年12月成立的包商銀行,不但是內蒙古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業銀行,而且曾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地方商業銀行。在2016年底,包商銀行資產總額曾高達4316億元人民幣。肖建華被認為是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2017年1月27日,肖建華被北京當局從香港帶走,當時外界認為他與包商銀行2017年迅速虧空密切相關。肖建華被捕後4年來音訊全無。

除了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自內蒙古官場外,中共官媒新華社2則報導可以說明江派高官與內蒙古官場的關係。一是,2007年7月29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與回良玉、劉雲山、烏雲其木格、劉延東、白立忱和布赫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李繼耐等,在北京觀看了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60週年專場文藝晚會演出。

二是,2007年8月8日,曾慶紅為團長,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烏雲其木格、全國政協副主席兼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白立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等為副團長,率領58人組成的中共中央代表團抵達呼和浩特機場,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成立60週年慶祝活動。

除了曾慶紅、劉雲山外,前中共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也在其中。然而,2020年12月25日李繼耐兒子李磊被中共官方宣布落馬;劉雲山則是在2020年12月被媒體披露出現在廣東潮汕地區,眾所周知按照中共官場不成文的規定,退休高官若是突然現身,難免會引發外界種種猜測和議論。

如此可見,內蒙古「倒查20年」水太深,所涉及的高層官員級別絕非是2014年山西官場可相提並論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