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汗多 要留意是「5種疾病」預兆(圖)

發表:2021-02-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出汗多,需要多加警惕,小心是疾病預兆。
有時出汗多,需要多加警惕,小心是疾病預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通過毛孔出汗散發熱量,以保證體溫正常。在大量運動過後,會進行排汗,以調節核心體溫。另外,在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進行劇烈運動、過度緊張的狀態下,人體會大量出汗,這些都是人體的正常反應,但是有些時候出汗多,就需要多加警惕,小心是疾病作祟。

身體出汗多 可能罹患的疾病

1、心臟疾病

心臟內膜炎會表現為夜間出汗,因為當細菌或病毒入侵心臟內膜時,心臟會出現炎症反應,導致心血管循環加快,不僅會出現汗液增多的表現,還會伴有身體疼痛、發燒、肢體酸痛、寒顫等不良反應,少部分人群會伴有心臟雜音。如果發現以上情況,不要猶豫,要立即前往醫院進行救治,以免耽誤病情。

另外,心臟動脈堵塞引起的冠心病也會導致汗液增多,這時還會伴有放射性的疼痛感、身體虛弱、呼吸急促、噁心等表現,要及時就醫,服用相關的藥物。

2、開放性結核病

開放性結核病會出現夜間汗液增多、寒顫、持續性咳嗽等症狀,一旦出現以上症狀,要及時就醫,以免病情加重和傳染給他人。

結核病是傳染性疾病,主要發生在肺部,通過呼吸道傳播,一旦發現,要及時就醫,做好隔離工作,避免傳染給他人。

3、焦慮症

在高度緊張或焦慮的情況下,人體會大量出汗,這是正常的人體反應。但是,如果患有焦慮症,就會頻繁出現神經緊張、多汗、焦慮等症狀。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正常的社交活動,還會造成噁心、過度緊張、焦慮、失眠、腹瀉等不良反應,需要及時前往醫院,尋找精神科醫生的幫助。

焦慮症多是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平時要學會放鬆心情,進行心理解壓活動,如散步、唱歌、聽音樂、看電影等。

4、甲狀腺功能亢進

當人體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時,會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使得人體新陳代謝過度,導致交感神經興奮,表現為多汗、心跳加快、手抖、焦慮不安、失眠等症狀。

如果出現以上的表現,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確認身體情況,以免耽誤病情,造成長期不良影響,導致身體健康受損。

5、白血病

白血病的重要疾病症狀就是多汗,同時伴有疲乏、發熱、呼吸急促、出血、寒顫和體重下降等症狀,往往會在夜間大量出汗,需要及時尋求醫生幫助,平時注意保護好自己,避免感染和出血。

另外,一些淋巴疾病,如淋巴瘤,也會出現夜間出汗增多、疲乏、發熱、身體水腫、腹痛等不良反應。

結語

出汗多並不代表身體存在疾病,一般情況下的出汗是正常的,此時正常補水即可。但是,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汗液增多、身體虛弱、疲乏等表現,需要多加注意,及時前往醫院進行檢查,以排除疾病原因,確認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