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控金融江澤民憂 博裕資本江志成溜了

發表:2021-02-24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習近平不斷加強金融控制,令江澤民派系擔憂利益受損。2月23日消息,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創立的博裕資本已偷偷遷離香港。並且,博裕資本和馬雲的螞蟻集團有著密切的聯繫。

據《華爾街日報》2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中國私募股權公司博裕資本(Boyu Capital)聯席創始人設立新加坡辦公室,該公司的部分業務也已從香港總部遷至當地。博裕資本向新加坡轉移的主要原因,是擔心現年94歲的江澤民影響力下降,以至於其死後,他的家人和親信可能會遭到當局清算。

博裕資本的成功得益於江澤民的支持。公司的聯合創辦人童小幪近期獲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權,在當地一家同樣名為「博裕」的基金管理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另一名聯合創辦人張子欣據信也已移居新加坡。

公開資料顯示,童小幪現在還擔任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影業獨立非執行董事。張子欣2003年至2011年任平安集團總經理,之後成為博裕資本的創始合夥人。

博裕資本2010年成立於香港,聯合創辦人除了江志成、童小幪和張子欣外,還有已逝的張雪征。博裕資本10年來將江澤民派系擁有的政治能量,轉化為巨額的商業財富。博裕資本還獲得李嘉誠和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投資。

博裕資本被外界稱作太子黨基金,曾收購北京和上海機場免稅店的股權而備受矚目。與香港相比,新加坡更能讓博裕資本避開習近平當局的審查或不利行動,或許成為他們躲避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的避風港。

消息指,博裕資本遷移這一舉動是從2019年底開始的,當時正逢習近平採取措施,遏制退休黨內元老的影響力,並加強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控制。

獨立智庫天鈞政經在2019年11月4日撰文《習近平四中全會後要奪咽喉要道》指出,中共十九大四中全會後香港這條咽喉要道將引發爭端,習近平會採取控制住香港,尤其是金融系統。因為香港一直是中國內地外逃資金的首選中轉站,大量資金的湧入也推升了香港樓價。

文章指出,面對中國經濟增長持續乏力等現狀,中共權貴階層持續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導致中國外匯儲備不斷下降。中國資金外逃,也會導致外匯佔款下降,這是相對外匯儲備額外增發的基礎貨幣,中國央行要回收這部分資金,這樣內地資金供給趨緊。中共權貴們利用各種方式、閃轉騰挪把資金轉移到海外,通過離岸公司轉了幾次手洗白。然後,搖身一變成為外資,大搖大擺再次從香港進入中國內地攪動經濟獲利。例如,通過香港與內地股市互聯互通計畫的外資,就有權貴們的資金在裡面。

之後,天鈞政經持續對習近平的政治意圖做出準確判斷。

2020年,習近平調整了香港中聯辦和國務院港澳辦的負責人,理順了它們之間的從屬關係,架空了韓正;並制定實施港版國安法,推翻港人治港,強化「親共者治港」,導致香港政治秩序和國安領域發生了巨大變化。

2021年2月5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酒會上致辭。天鈞政經指出,駱惠寧的一番話意味深長,他除了宣示效忠習近平外,也暗示習近平當局將在香港有大動作。這些大動作不僅是針對香港民主派人士,還針對政敵藏在香港的「白手套」和錢袋子。「白手套」就是中共權貴家族處理生意的臺前人物。

天鈞政經分析指出,大多數的中共老領導和權貴都在香港擁有自己的資產和巨大利益,而中國大陸經濟連年下滑,又遭遇疫情和洪災,國企的利潤也受到影響,因此不能再增加稅收,而依靠其它方式充實「錢袋子」,造成民怨極大。

因此,對於習近平政敵來說,不僅完全喪失了香港事務的話語權,還將面臨著財產被沒收的現實,成了真正意義上的人財兩空。

另外,習近平叫停螞蟻集團上市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阻止那些與江澤民派系相關的家族們藉此得到數巨大利益。習近平發現江澤民家族的博裕資本通過層層不透明的渠道,以迂迴方式成為螞蟻的早期投資者之一。習近平擔心螞蟻集團一旦上市,其龐大的金融架構恐將引發潛在的金融風險。

這也證明馬雲在2013年所說的「阿里巴巴始終堅持的信念是只和政府談戀愛,但不結婚」,是不可能的事情。

去年11月8日,臺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撰文表示,必須從螞蟻背後的股東細究,也許大家把肖建華的事件及以後發生的事情連想在一起,「如果螞蟻潛藏著反習派的股東?螞蟻上市市值可能竄升至4000億美元以上,這個力量非同小可」。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