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玻璃膠發霉的小秘方(圖)

發表:2021-02-2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玻璃膠 發霉 漂白劑 醋
常常保持玻璃膠與接觸面的清潔乾燥,也可防止玻璃膠的發霉。(圖片來源:Adobestock)

去年廚房重新裝修,換上了新的流理臺,在流理臺與抽油煙機中間的牆面用了強化玻璃,因為鄰家廚房也是這樣裝修的,牆面會顯得乾淨也好清洗,但會在與牆面接觸塗上一層玻璃膠。前幾天我發現在牆面與流理臺的接觸面上的玻璃膠卻出現淡淡的類似發霉的現象。很是苦惱,後來發現清理玻璃膠上發霉小秘方,在此與大家分享。

玻璃膠,很多人感覺有點陌生,但它是生活中常用到的裝修材料。仔細觀察家中,你會在很多地方發現它的蹤影。比如窗戶縫隙、水池縫隙等都會找到玻璃膠的痕跡。

像馬桶底座用玻璃膠密封后,會減少臭味的出現,而窗戶有了玻璃膠的密封,也可以避免冷風與灰塵的進入。

只是時間久了,尤其是衛生間內,玻璃膠由於長期受潮不僅會發霉變黑,也極容易滋生各種細菌。

那麼對於發霉又變黑的玻璃膠,我們需要採取什麼辦法才能解決呢?

1、發現家中的的玻璃膠發霉又變黑,不要用刷子或者鋼絲球類的工具來回刷。這樣做不僅沒什麼清潔效果,還會讓玻璃膠留下小細紋,進而隱藏更多的細菌。

正確的做法是,如果玻璃膠不是很髒的話,我們只需要用漂白劑清洗,然後用抹布擦洗乾淨就可以。

2、如果玻璃膠黑得很嚴重的話,可以先在上面噴灑一些白,先用來軟化玻璃膠上的污垢,之後再用牙刷在比較黑的地方沾取漂白粉清潔。

這樣做不僅可以把玻璃膠清潔乾淨,還能夠有效去除細菌。

3、如果是特別頑固污漬的玻璃膠的話,長時間沒有清洗過,可以先用美工刀把玻璃膠刮掉,然後換上新的玻璃膠。

這樣做不僅可以幫助玻璃膠恢復乾淨,還能有效除菌,效果很不錯。

●如何防止牆壁發霉

1、當牆體已出現黴斑時,可先採用(乾)牙刷將黴漬刷走,再用軟布沾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迅速乾燥,阻止黴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霉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霉問題。接著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等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3、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為了避免再次發霉,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4、在天氣潮濕期間,盡量少開窗。此外,盡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濕天氣可藉助除濕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一旦牆體或傢俱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乾抹布擦除。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