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起底拜登政府兩要員與中共關聯(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2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白宮記者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2月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白宮記者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媒《國家脈動》近日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Biden)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國政策規劃高級顧問拉普-胡帕(Mira Rapp-Hooper)擔任耶魯大學保羅.蔡中國中心的研究員,該中心吸收數百萬中共資金,並將中共當局和與其軍方有關聯者納為研究員和演講者。

保羅.蔡中國中心於2016年重新建立,當時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約瑟夫於保羅之子共同捐贈了3000萬美元。眾所週知,馬雲(Jack Ma)創立的阿里巴巴(Alibaba)與中共有著密切的財務和人事聯繫。

蔡(Joseph Tsai)還是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的「贊助人」,該基金會是由中共支持的,曾被《國家脈動》曝光贊助記者和政客赴中國旅行,以換取「有利於中共的報導」,是中共統戰活動的一部分。

保羅.蔡中國中心還被美國教育部(DOE)要求提供現金有關的財務記錄,這所常春籐大學從外國政府獲得估約3.75億美元資金,但未上報。

該中心描述其宗旨為「幫助推進中國的法律改革,改善美中關係,增進美國對中國的瞭解」和「與中國政府、大學和民間社會的眾多頂級專家合作」

但實際上,該中心與中共及其美國推動者進行了廣泛的合作。

起底中共訪問學者的身份

耶魯中心的訪問學者和教師中,有中共經營的大學和中共軍方(PLA)的顧問。

比如,訪問學者李強兼任北京軍事法學會常務副秘書長、中國政法大學軍事法研究所所長,從2015年到2020年任中共軍方「空軍法律專家小組」成員。

其他訪問學者有為中共官員提供起草「關於民事保護令規則」的建議,有作為中國人民銀行高級顧問辦公室副總監,兼國務院辦公室金融研究中心秘書長。

另一位曾在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任職的訪問學者稱自己「參與食品和藥品電子商務的相關政策法律的起草」,並透露他接受過中共政府的研究撥款。

美國同行在西方媒體上為中共發聲

客座講師和資深研究員霍斯利(Jamie Horsley)曾試圖在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e)的一篇有關疫情的文章中為中共開脫。

「中國沒有對最初爆發的某些方面進行處理。但是,基於我們現在對COVID-19的早期和無症狀傳播以及許多國家的無效反應的瞭解,尚不清楚前幾週的更大透明度是否會阻止其傳播到海外。鑑於這種不確定性以及COVID-19是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健康經濟危機,美中應結束對這一大流行的指責遊戲,共同加以克服,並為更有效地應對奠定基礎未來爆發。」

她還試圖淡化中國的社會信用和監視系統,在外交政策雜誌撰文寫道,「中國的奧威爾社會信用評分不是真實的。」

客座講師和高級研究員桑頓(Susan Thornton)與其他四位學者致函川普政府堅稱持「中國(中共)不是敵人。」

該中心還開設口語課程,經常接待中共開辦大學的教授和院長。

許多來賓演講者都是中共現任和前任官員,包括中央紀委委員李世石,中國最高法院副院長萬鄂祥,國務院辦公廳副部長王永慶,中使館知識產權顧問楊國華、吳建民大使等。

除了接待克林頓基金會中國項目國家主任克里斯蒂娜.霍(Christina Ho)外,中心還接待了親共遊說團體的知名人士,如前亞洲協會主席凱文.陸克文(Kevin Rudd),中美關係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主持人程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拜登政府重要人物於中共的關聯

拉普-胡帕,日前已擔任拜登政府國務院高級顧問主管對華政策規劃,在聯合國也有職務,此前就在保羅.蔡中國中心任高級研究員。

2019年她在兩個會議上發表演講,題為``美國對華政策應是什麼''和``從參與到競爭的中美關係''。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Sullivan)曾於2018年任中心高級研究員時談到「美國還能領導嗎?」這一主題。

蘇利文迴避中共為首要威脅

1月底,剛卸任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與現任國安顧問蘇利文,都圍繞國安策略發表不同的看法,兩人在對中共政策上有明顯差異。

奧布萊恩在蘇利文對談中表示,美國面臨的安全挑戰首先是中共,其次是伊朗、俄羅斯,以及跨國性犯罪集團。

蘇利文則迴避將中共視為首要威脅。他強調,美國應先解決內部問題,優先應對病毒疫情及經濟危機,其次是強化盟友關係,在價值觀基礎上,修復已有安全架構。

針對中共挑戰,蘇利文認為需要採取四大步驟,首先是重整國內政策,「要重整我們民主的基礎,這包括民主制度本身,到種族不平等及經濟不平等問題。」他說。

其次要強化與民主盟友關係、保持技術競爭優勢,並在人權等問題採取切實行動。

相關報導見: 拜登国安顾问:应对挑战先扫自家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