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酒店自費隔離 夫婦入境加拿大用這招(圖)

發表:2021-02-19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避酒店自費隔離夫婦入境加拿大用這招
美加邊境大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加拿大最新入境檢疫規定,所有乘坐飛機進入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須自費(約2千加元)在酒店隔離3天,等待病毒測試結果。為節省這筆支出,一些在國外的加拿大人大費周折地改變回國的路線。

按照加拿大規定,通過陸路入境的旅客需提供72小時內的病毒測試陰性證明並在過境時再次接受病毒檢測,但他們不會被強制要求在酒店自費隔離3天,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錢,而坐飛機入境需要入住酒店強制隔離。

據CBC報導,安省伯靈頓市居民的布萊恩‧克羅斯(Brian Cross)說:「如果能規避的話,我肯定這麼做。大家肯定都想走阻礙最少的路,對吧?如果我能省下4000加元,為什麼不做呢?」

63歲的克羅斯目前正和妻子在亞利桑那州梅薩(Mesa)度假,夫妻兩人計畫在4月飛回加拿大,但是聯邦政府上週宣布,要求乘飛機入境的旅客,必須在抵達加拿大後接受核酸檢測,更必須在指定酒店內強制住宿最多3晚,等待檢測結果。根據政府的說法,旅客必須為他們的住宿買單,費用可能超過2000加元。

克羅斯認為費用昂貴,於是打算節省這4000加元。由於酒店隔離規定不適用於通過陸路進入加拿大的旅客,克羅斯夫婦打算修改回國計畫。

他說,如果4月份回國時,酒店隔離規定仍然在實施,他們計畫先飛往美國的水牛城(Buffalo),然後再打車到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的陸路邊境口岸,然後步行穿過邊境的「彩虹橋」回到安省,幾個朋友已經同意將他的車開到邊境的加拿大一側,然後把車留在那裡等他入境,上車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回家,不再需要去酒店隔離。

與航空旅客相比,克羅斯夫婦從陸路過境前雖然也要出示核酸檢測報告,過境後也要再檢測一次,但可以回家去完成14天的隔離檢疫,不必去住酒店。

從本週起,陸路旅客必須在邊境出示武漢肺炎(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並從週一開始,必須在抵達時接受另一次檢測,並在14天的隔離即將結束時接受第三次檢測。

儘管如此,相比兩人高達4000加元的隔離花銷,克羅斯還是更情願接受陸路邊境的防疫要求。而且他認為,陸路旅行的風險較小,因為不必與多名員工和其他客人一起入住酒店。

克羅斯並不是唯一計畫改變回國路線的加拿大人。上個月,同樣住在安省伯靈頓的本‧馬洛裡(Ben Mallory),飛往美國弗吉尼亞州林奇堡(Lynchburg)看望他的女朋友。當他準備4月份回家時,他也計畫飛到水牛城,然後步行穿越尼亞加拉瀑布的邊境。

馬洛裡說,2000加元的額外支出將使他的銀行賬戶出現負數。他希望政府可以幫助支付酒店隔離的費用,或者至少為需要的旅客提供經濟援助。目前根據最近政策,加拿大政府只會為難民支付酒店隔離費用、以及入境旅客的檢測費用。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