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機 金正恩英文頭銜改稱「總統」(圖)

發表:2021-02-19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與彭麗媛抵達朝鮮,金正恩與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與彭麗媛抵達朝鮮,金正恩與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圖片來源:中國官媒)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最近根據朝鮮官方媒體的報導,已經將該國領導人金正恩的英文頭銜,改稱為「總統」,而並非以前稱呼的「主席」、「總書記」、「委員長」等。

金正恩為朝鮮金氏王朝第三代的統治者,他身兼數職,最顯赫頭銜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和「武裝力量最高司令」等。

17日,朝鮮中央新聞社報導了英文新聞,其介紹了金正恩與李雪主夫婦於首都平壤觀看金正日誕辰79周年的紀念演出,這一天是朝鮮最重要的國定假日之一。

在這篇報導中,金正恩被稱是「朝鮮國家總統」。其實,上週朝鮮的媒體報導古巴領導人發信息給金正恩之時,媒體已第一次將其稱呼更改為「總統」,不過金正恩在朝鮮語中的頭銜還保持不變。

為何金正恩會更改頭銜呢?據韓聯社援引專家的評論稱,平壤此舉似乎是在學習中共和俄羅斯等國家元首,他們被稱為「總統」的做法,主要是企圖於國際舞台上,讓朝鮮看起來像是一個「正常國家」。

《華爾街日報》引述了韓國漢東全球大學Park Won-gon教授的話報導,此種調整類似於中共黨魁習近平,一邊擔任中共黨的總書記,一邊於國際上被稱是「president」。

1月10日,在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上,金正恩一致被推舉為黨總書記,可說是對其頭銜再度做了提升。有鑒於金正恩已經是黨主席,而總書記這個新頭銜是一種象征意義。該國在面對某些經濟挑戰的背景之下,此舉似乎是為了鞏固他的權威。

金正恩也在大會上提出了該國經濟發展目標,並重新安排了黨內人事,甚至許諾要製造更多先進核武器。外界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針對美國新總統拜登的施壓。

「尊敬的第一夫人」 改變國際社會的觀點

2018年,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以「尊敬的第一夫人」、「令人尊敬的第一夫人」來稱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此頭銜比先前的「同志」稱呼,地位明顯地更上一層。

據長期關注朝鮮政治發展的NK News專欄作家沃德(Peter Ward),他在推特上指稱,「尊敬的第一夫人」這個稱號,對李雪主而言,顯示她開始獲得她的個人崇拜了。

華盛頓智庫韓國經濟研究所(KEI)高級主管斯坦加羅內(Troy Stangarone)認為,在朝鮮並沒有任何事是偶然的,每一步皆有其原因的。他說,金正恩提升李雪主的地位,將有助於強化金氏家族於朝鮮的的地位,同時也能改變國際社會對朝鮮政權的觀點。

斯坦加羅內指出,金正恩父親及祖父的妻子,都沒有被賦予和世界各國領導人配偶一樣的地位,朝鮮最後一次使用「第一夫人」這個稱號,已經是在1970年代了,當時是用於稱呼金日成的妻子金聖愛,之後就都以「同志」來稱呼。

中共黨魁多年自稱是「president

在共產黨體制之下,掌握一國大權者為「黨」的領導人。例如中國,習近平最重要的三個頭銜為「黨委書記」、「中央軍事委員主席」,以及「國家主席」,而中共官方媒體於中文之中時常稱呼其為「總書記」或「國家主席」。

不過,在近幾十年來,中共官媒皆於英文報導中,將黨魁改稱為「president」。有許多分析家認為,其實這主要是中共企圖淡化「黨」的角色,而「總統」這個稱呼,似乎暗示著這是通過民主選舉所產生的領袖,而並非「黨」的內部血腥權力鬥爭的獲勝者。

美國在川普執政期間,美國政府高官們包括了前國務卿蓬佩奧等,都將習近平的稱呼改為「中共總書記」;而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亦呼籲,不應再稱呼中共黨魁是「president」,因為他並不是中國人民選舉產生的民主總統。

USCC指出,目前中國並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國公民無權投票、集會或自由發言。如果賦予習近平總書記這樣一個他不配的「president」頭銜,那就是給中共的專制統治,貼上一層民主合法性的假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