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銷65項川普行政令 危及國家安全(圖)

發表:2021-02-17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大選期間的美國總統川普(右)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片來源:Angela Weiss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大選期間的美國總統川普(右)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片來源:Angela Weiss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喬.拜登(Joe Biden)自從1月20日上臺以來,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已經撤銷了65項前總統川普行政令,其中許多命令涉及關鍵的國家安全和移民事務。拜登的這些動作可能會給美國帶來國家安全的風險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2月15日報導,拜登撤銷的一些行政令,原是川普總統為限制移民來保護美國的工作機會的;拜登還撤銷了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孔子學院如何在美國校園裡運作的監管規定。另外還有一些川普行政令仍在審查期還未正式實施,也被拜登政府砍掉了。

拜登撤銷了國土安全部的一項法規,該法規原是禁止有驅逐令在身的外國公民在美國工作。根據拜登政府現在的法律,被從拘留所釋放的外國人也可以在美國尋求合法的就業。川普總統原有一項擬議中的行政令是要取消過於寬泛的就業政策而提高對美國工人就業的保護——現在已經被拜登取消。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羅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抨擊拜登撤銷川普時代的規定是「令人沮喪的」和「卑鄙的」。

傑克遜說:「鑑於左派的虛偽,拜登總統的移民法規既令人沮喪,又可以預見到後果。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拜登政府僅僅因為與川普總統有關就廢除了具有常識性的移民政策。顯然,民主黨人並不認真對待兩黨合作。讓兩黨分裂的輕率立法嘗試不利於有效的政策制定,進而也不利於美國人民。」

移民研究中心的法規事務和政策主任羅伯特.勞(Robert Law)說,撤銷川普行政令標誌著拜登的即將出臺的移民議程中的激進主義,這種逆轉既損害美國的安全,也損害美國的經濟。

勞說:「非常明顯的是,拜登政府通過其各種政治任命,他們所追求的移民政策方向根本沒有溫和的政策。」

拜登政府還否決了另一項川普政府擬議中的移民命令,該命令將消除某些簽證持有人在美國就業的能力。

同樣沒有與國會進行任何協商的情況下,拜登政府和民主黨人還推翻了川普總統為確保邊境安全而採取的其他立法行動。例如,拜登政府在2月11日取消了川普總統的一個國家緊急狀態聲明,在該緊急狀態下,川普白宮可以分配資金用於修建南部邊境牆。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聯邦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說,拜登政府的這種行為損害了美國經濟,卻給非法移民以「特權待遇」。

班克斯諷刺地說:「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已經緊張,受拜登所賜,美國公民現在還不得不與大量非法移民競爭。刺激經濟的支票、疫苗,沒有被驅逐的威脅——除了所得稅之外,難以看出拜登的實際選民能得到的,非法移民那裡沒得到。這種特權待遇的唯一意義,那就是如果拜登想指望他們在2024年(大選)中幫忙(投票)。」

拜登還撤銷了川普總統對抗中共滲透的一項命令,該命令要求披露美國學校與孔子學院之間達成的任何協議。孔子學院由隸屬中國共產黨的實體管理,在美國校園裡兜售中共影響力並監視中國學生。去年,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將孔子學院指定為代理中國共產黨的「外國使團」。拜登的撤銷決定將減輕那些已和孔子學院簽訂合同的美國學校的壓力和責任感。

共和黨人抨擊這一逆轉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威斯康星州的聯邦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警告說,中共將美國大學視為與北京之間的主要戰場,對中共的影響力需要更嚴厲的查看,而不是迴避監督。

加拉格爾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說:「美國大學是我們與中國共產黨競爭的前線。在中共尋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的渠道來影響美中政策的方向時,我們應該盡一切可能來曝光它們在美國的資金安排。」

南卡羅來納州的聯邦眾議員喬.威爾遜(Joe Wilson)也警告說,中共的「對外宣傳」威脅著美國的教育,他計畫重新引入一項行動以減弱拜登對孔子學院的扣頭。

威爾遜說:「美國學生和家庭應該知道他們的教育資金來源,特別是當資金來源是外國政府時。大學裡的孔子學院和與K-12學校(指小學到高中)的合作(指孔子課堂)通常沒有公開披露其合同或資金數額。逆轉這項行政令,是允許這些外國宣傳使團繼續在黑暗中運作,並放棄讓大學報告這些合作關係的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