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完今年春晚的人你惹不起(組圖)

作者:非常魏道 發表:2021-02-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晚
中國人扮黑人跳非洲舞,也得是一大發明瞭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統計數據上看春晚的人越來越多,但周邊看春晚的人卻越來越少了。乃至於老魏寫篇關於今年春晚的文章,居然招來一大堆冷嘲熱諷:

我靠,還真有看的啊!

拜託,大過年的你噁心誰呢?

得有多大的勇氣和涵養才能將春晚看完,令人欽佩和敬仰啊。

麻將不好玩嗎,抖音不會刷嗎,你自個兒代言的「湘江一號」不好喝嗎,實在不行你發會兒呆也行啊,偏偏打開電視找不痛快?

厲害啊,真看完了!

這得無聊到什麼程度才行啊!

平時不看聯播,現在來一次性惡補?

有個讀者非常認真地提醒我說,從前大家熱衷談論春晚,後來大家只顧吐槽春晚,現在根本就沒人理睬這春晚。不信你搜搜看,自媒體寫手有幾個提這話題。

我一搜索,還真是這麼回事。不覺汗流滿面,想我老魏後知後覺,居然還自以為蹭上熱點了。雖然《我的智商已經嚴重跟不上春晚的節奏》一文很快就達到了十萬加,但留言者清一色說壓根就不看這勞什子。

中國人扮黑人跳非洲舞,也得是一大發明瞭吧?

還有的為打開電視五分鐘也被計算了「收視率」而耿耿於懷。——事實上打不打卡電視,也並不影響這「收視率」的。

我為看不懂春晚而懷疑自己的智力,但讀者顯然在為我看春晚、尤其是堅持看完春晚而懷疑我的智力。

今年春晚之後,網上最火爆的金句是:你連今年的春晚都能看下去,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

有人進一步推演:能看完今年春晚的人你惹不起。

春晚

仔細琢磨一下,此話還真包含著深刻的道理:

第一,能堅持看完春晚尤其是今年的春晚,說明你紀律性強,可堪重用;

春晚既是上一年的總結陳詞,也是新一年的綱領宣言。永遠喜氣洋洋如同打了雞血的主持人開篇就說了,過去的一年,「大事不斷,好事連連」。聽到這裡,那些沒有覺悟、格局有欠者立馬就坐不住了,不是轉身就走,就是關了電視。也正因此,後面那些煞費苦心的主題他們就沒辦法領會,結果必然跟不上時代要求和形勢變化。

所以說春晚本身就是一個檢驗標尺,將那些意志薄弱、組織紀律性不強的人給「劣汰」了。而能堅持看下來的則是「優勝」的精英。沒有超強的韌性、耐性和鐵一般的意志,就不可能在四個小時的超長聯播中堅持下來,將來也注定不可能在一系列的會議和學習中做到嚴守紀律還情緒飽滿。

老魏有過慘痛的教訓,年輕時作為新被提拔的幹部參加某廳局的中心組學習,不到一個小時就熬不住了,主動退場,從此與「仕途」永遠訣別。現在想來,都是先前看春晚不夠,嚴重欠缺相應的素質。所以說,如果看到有堅持看完春晚的人,務必要保持敬畏之心,這些人將來都是大有作為的。

第二,能看完春晚說明你理解能力強,鑑賞水平高。很多人看到不符合自己胃口的作品就習慣性批評,而從不去反思是不是自己的理解能力和鑑賞水平出了問題。春晚作為最高級別的一臺晚會,代表的是國家品牌,怎麼可能低於作為個體的你我的認識水準和審美能力呢?

所以一定要倒過來看,春晚播出的就是最好的。如果你感覺不好,請調整你的感覺,而不要奢望調整春晚。道理就是這麼個道理。

當然,也有人喜歡拿過去的某些作品來做對比,比如陳佩斯趙本山什麼的,說現在的演員只會「慷慨激昂催人尿,歇斯底里討人嫌」。殊不知這是欠缺發展眼光的說法,事物總是向前發展的,陳佩斯也好趙本山也罷,那都屬於過去,他們現在上不了只說明自己跟不上形勢,按權威媒體的說法,那就是在「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創新性」方面都沒有達到春晚的新要求。

理解春晚的「四性」標準,此前認識與此不吻合的,均以此作為標準。就好比評價賈淺淺的詩,首先要確定它是「思想性和藝術性的完美結合」,再去欣賞和分析,而不是頭腦裡先有了詩歌好壞的標準再去評析她的詩。

有些迂腐之輩肯定不服,說擺明是垃圾的東西,難道也要我們違背自己的良心和起碼的藝術鑑賞能力去迎合和恭維?老魏就問問你:人家中國作協副主席、北師大的博士生導師、「知名評論家」、「著名詩人」,當然還有她爹賈平凹,他們為什麼能佔據那麼高的位置,而你卻不能?人家就是懂得一個起碼的道理:先認定好,再去論證好。而不是頭腦中先有好壞的標準再去評判具體的作品。

同樣的道理,只要「平安廳長」一天不受處分,咱們「專業人士」就要力挺他一天。至於他被上級部門處分了,咱們就以上級的口徑來評判。春晚當然永遠都不可能受處分,所以真正有水平、有眼光、有格局的人就應該興高采烈地欣賞、永遠心悅誠服地讚美。

數據充分說明,能堅持看完的確實不是一般人。

第三,能看完春晚說明你身體素質好。無論什麼樣的造型、台詞、耍寶、撒嬌,也噁心不到你,再老的橋段,再尬的場景,再作的套路,也撼動不了你,什麼情況下,你不僅照單全收,還甘之如飴,如獲至寶,甚至全程無尿點,一定要堅持到李谷一出來「難忘今宵」。

這樣的你,確實前程遠大、未來可期。別說惹你,就是貼你,只怕都要高攀不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非常魏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