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批捕前央視女主持成蕾 家人首次發聲(圖)

發表:2021-02-09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蕾 北京 拘捕
央視澳洲籍主播成蕾(圖片來源:推特/Cheng Lei)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去年8月澳籍電視節目主持人成蕾北京遭拘留,日前澳洲當局證實,中共當局已正式逮捕成蕾,理由是「非法向海外供應國家機密」,但具體詳情未說明。為此,成蕾家人首次向外界發聲。

澳洲官方8日證實,中共當局已於5日正式逮捕成蕾,罪名是「非法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透露,在成蕾遭拘押期間,澳洲外交官員曾6次探望成蕾,最近一次是在1月27日。

據悉,成蕾被關在一個沒有新鮮空氣、自然光線的牢房中,警衛人員最近還加強限制她寫信與運動。

關於成蕾在華被捕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8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其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至於成蕾是向哪國「洩漏國家秘密」,汪文斌以本案「正在辦理中」為由,不願提供更多訊息。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共政府有關部門未提供更多關於成蕾「非法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的細節,但依照中國法律,這類罪行可以有多種量刑方式,其中包括無期徒刑。

根據成蕾外甥女透露,他們對成蕾的案子一無所知,「我們不清楚她是否只是捲入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事情當中。」「但我們知道,她已經被拘留了五個半月,而且她的狀況越來越差。」

成蕾外甥女還說,成蕾育有一個11歲的女兒和一個9歲的兒子,兩人目前在澳洲墨爾本,由他們的祖母照料。成蕾家人希望成蕾儘快獲得自由,「我的希望是,澳大利亞政府能採取更多行動,保證她能獲釋,帶她回家,」「希望中國有關部門能對她目前的困境表現出更多的同情之心。」

法國《世界報》指出,中共當局指控一名官媒員工的行為極為罕見。澳洲官方去年7月就已向其國民示警,在中國大陸恐有遭「恣意拘留」的風險。

公開資料顯示,成蕾1975年生於湖南嶽陽,10歲隨父母定居澳大利亞。 2002年開始,她在中央電視台9頻道主持財經回顧、中國財經等節目。 2003年9月加入CNBC-第一財經,在CNBC亞太總部新加坡為「環球第一財經」節目提供國際股市評論。 2004年8月從新加坡回到上海,主持中國財經簡訊(CHINA BUSINESS BRIEFING)。 2012年至今成蕾一直擔任CGTN的直播主播和記者,主要報導與中國大陸相關的內容。

中國國際電視台是中共官方支持、針對海外觀眾的英語頻道,前身隸屬中央電視台。在美國,該電視台被指為是國家宣傳機構,被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如今,中共官方正式宣佈成蕾被捕,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