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將臨?900年前的神秘「教宗預言」(圖)

發表:2021-02-1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宗預言」又稱聖馬拉奇(Saint Malachy)預言,據說是由12世紀的預言家、愛爾蘭大主教聖馬拉奇(MalachyO'Morgair)撰寫的。
聖馬拉奇訪問羅馬途中,看到了關於未來的異象以及在末日審判之前所有教宗的影像。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教宗預言」又稱聖馬拉奇(Saint Malachy)預言,據說是由12世紀的預言家、愛爾蘭大主教聖馬拉奇(MalachyO'Morgair)撰寫的。1139年,聖馬拉奇到羅馬訪問,途中,他看到了關於未來的異象以及在末日審判之前一共112位教宗的影像。聖馬拉奇將這些異象以及一長串隱晦的短語用拉丁文寫在五頁羊皮紙上,交給當時的教宗依諾增爵二世。

在聖馬拉奇的預言裡,並沒有指出未來教宗的名字,而是描述人物特徵、或是有關國家、臂章、勛章等線索的暗喻。教宗讀後將之密封在教廷檔案館裡。原始手稿就此被人們忘卻,直到1590年才被人重新發現。

然而,這份手稿在正史中卻沒有任何記載,聖馬拉奇的傳記也沒有提到這個預言。因此有人認為這個預言是16世紀晚期的偽作,一些人甚至認為它的真實作者是諾查丹瑪斯,託名於聖馬拉奇,以免因預言教宗權的毀滅而受到責難。此預言的支持者則表示,即使今人不能確定預言的作者身分,預言仍然是有效的,而且該預言曾準確預測多名教宗的背景和來源。

在「教宗預言」中, 對依諾增爵二世之後下一位教宗的預言是「台伯河上的城堡」。而塞萊斯廷二世(Celestine II,1143~1144年在位)就出生在台伯河邊的一座城堡裡。

盧修斯二世(Lucius II,1144~1145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被趕走的敵人」。這位教宗在任期中被趕出羅馬。

葛瑞戈里八世(Gregory VIII,1187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聖羅蘭之劍」。這位教宗的紅衣主教徽上有兩把劍。1187年,耶路撒冷被伊斯蘭教教徒攻陷。葛瑞戈里八世發出教令,籲基督教世界拿起劍來,奪回聖地。

克雷蒙四世(Clement IV,1265~1268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沮喪的龍」。這位教宗在西西里王位爭奪戰中和法王的弟弟查理聯手擊敗來自德意志的曼弗雷德,而曼弗雷德的家徽正是龍。

塞萊斯廷五世(Celestine V,1294年在位)。對他 的預言是「孤獨的生活」。他曾是生活在山中的隱士,在當了幾個月的教宗後辭職又回到了隱居生活。他是有史以來從教宗任上退位的第一人。

保羅四世(Paul IV,1555~1559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彼得的信心」。這位教宗登基前名叫彼得.卡勒( Carafe)。Carefe是信心的意思。

烏爾班八世(Urbain VIII,1623~1644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百合與玫瑰」。他出身的義大利佛羅倫斯教區以百合花為徵。烏爾班八世在其徽章中用了三對採集百合和玫瑰花蜜的蜜蜂。

亞歷山大七世(Alexandre VII,1655~1667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山峰的守門人」。其家徽的中心位置是一座山峰。

本篤十五世(Benedict XV,1914~1922年在位)。對他的預言是「苦難的宗教」。他的任期經歷了西班牙大流感和蘇俄十月革命,致使天主教會不但人丁減少,威信也受到了很大的打擊。

步入現代,約翰.保羅二世(JohnPaul II)成為預言中的第110位教宗,也就是倒數第三位教宗。對他的預言是「太陽的事工」,又可譯為「日食」。這位教宗的出生日和葬禮日都逢日食,這種事件的機率非常小。

預言中的倒數第二位教宗是2013年2月11日宣布退位的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對他的預言是「橄欖的榮耀」。德國紅衣大主教拉青格當選後,大家以為預言不靈了,因為拉青格及德國同橄欖毫無瓜葛。然而, 當教廷宣布新教宗選擇「本篤」作為自己的尊號時,人們才恍然大悟:歷史上的本篤修會,又被稱作為「橄欖修會」。

預言中的最後一位、第112位教宗就是現任教宗方濟各,對他的預言是「Petrus Romanus」(羅馬人伯多祿)。

這段預言的拉丁語原文這樣寫道:

In pſecutione extrema S.R.E. ſedebit. Petrus Romanus, qui paſcet oues in multis tribulationibus: quibus tranſactis ciuitas ſepticollis diruetur, & Iudex tremẽdus iudicabit populum ſuum. Finis.

英文翻譯:

In the extreme persecution of the Holy Roman Church, there will sit [i.e., as bishop].

Peter the Roman, who will pasture his sheep in many tribulations:

and when these things are finished, the city of seven hills will be destroyed,

and the terrible judge will judge his people.

The End."

中文大意是:

「在對神聖羅馬教會的最後迫害中,羅馬人伯多祿所在許多苦難中牧養羊羔。七山之城(羅馬城)毀滅之後,令人敬畏的天主將審判他的子民。完結。」

預言指出,末代教宗名為羅馬人彼得(Peter the Roman,或譯為羅馬人伯多祿)。天主教會將在他治下走完最後的歷程。「七山之城」可意指人類最偉大的城市和文明毀滅後,末日審判將要到來,神將會審判地上的子民。

也許有人會說,方濟各是阿根廷人,並不是預言中所說的「羅馬人」。但根據資料顯示,方濟各的父親由義大利移民至阿根廷,方濟各也有義大利血統,因此說他是「羅馬人」也是合理的。此外,教宗方濟各選此名號是為了紀念是為了紀念基督教著名的聖人「聖方濟各」,他的全名是「Francesco di Pietro di Bernardone」,義大利文的「Pietro」就是英文的「Peter」,中文就是「伯多祿」。

按照聖馬拉奇的預言來看,現任教宗方濟各將成為人類歷史上的最後一位教宗,人類會在他的任內迎來末日大審判。聖馬拉奇的許多預言都已經應驗,那最後一個預言是否又會再次應驗呢?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