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十大謊言 欺騙中國和世界(圖)

發表:2021-02-1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竊國70多年來,不斷地欺騙中華民族和國際社會,70年後,世人終於看清這個政黨的真面目。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總結中共的十大謊言,呼籲國際社會放棄綏靖政策,聯合力量抵制中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竊國70多年來,不斷地欺騙中華民族和國際社會,70年後,世人終於看清這個政黨的真面目。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總結中共的十大謊言,呼籲國際社會放棄綏靖政策,聯合力量抵制中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中共竊國70多年來,為達到目的不斷做出各種承諾,達致目的後又不斷地違背承諾。中共不斷地欺騙中華民族和國際社會,70年後,世人終於看清這個政黨的真面目。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總結中共的十大謊言,呼籲國際社會放棄綏靖政策,聯合力量抵制中共。

程翔指,中共十分之狡猾,因此要慎防其採用游擊戰的「十六字方針」: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進我退、敵退我追。當前中共面對龐大的內外壓力下,可能做出一些表面上的軟化以爭取各國的同情與支持,這其實是「敵進我退」的一個策略而已,人們必須記住,中共是慣性撒謊者。所以,在「敵進我退」的策略下所作的任何妥協都是不可信的。

以下是中共70年來違背承諾的資料供大家參考,從而希望大家徹底放棄與中共達成和解、妥協的幻想。

第一大謊言:實行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

中共在奪權的過程中,為了爭取民心,承諾在奪取全國政權後將實現美國式的民主和自由制度。因為中共知道,這個謊言有利於爭奪人心、奪取政權。

毛澤東親自界定他要的民主自由是美國式的。根據1945年9月27日《新華日報》第二版頭條刊登《毛澤東同志答路透社記者中國需要和平建國》,記者問:中共對「自由民主的中國」的概念及界說為何? 毛澤東答:「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將保證國家的獨立、團結、統一及與各民主強國的合作」。

除了毛澤東外,中共其他領導人都紛紛發表類似要建立民主自由社會的言論。這些承諾都被異見人士笑蜀先生輯錄在《歷史的先聲》這本書內。

第二大謊言:少數民族可以獨立建國

中共崛起時勢力比較單薄,故採取削弱國民黨的辦法來壯大自己,其中一個途徑就是鼓勵、慫恿少數民族獨立。

1931年,中共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並頒佈《憲法大綱》,其第十四條,「中華蘇維埃政權承認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的民族自決權,一直承認至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國脫離,自己成立獨立的國家的權利。蒙古、回、藏、苗、黎、高麗人等,凡是居住中國地域內的,他們有完全自決權;加入或脫離中國蘇維埃聯邦,或建立自己的區域。」

在此政策下,先後鼓動藏民建立兩個共和國:波巴人民共和國和格勒得沙共和國。此外還鼓動維吾爾族建立東突厥斯坦共和國(即中共所稱的「三區革命」)。

第三大謊言:允許私有制的存在

中共建立全國政權之初,為了盡速恢復生產,於是統戰資本家,承諾不會馬上進行「社會主義改造」,繼續允許私有制的存在。但是,在1952年完成所謂「土地改革」後,中共立即在1953-56年間,推動「三大改造」,基本上消滅了城市的工商業私有制。到1958年,更提出「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的口號,就連農村的集體經濟都改為單一的「人民公社」制度,從此在中國大地徹底消滅了私有制,等於取消了原來承諾的10-15年來過渡期。

第四大謊言:人民享有的各種公民權利

1954年第一部《憲法》第3章 「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 詳細列舉了人民享有的權利,包括第86條:人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第87條: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第五大謊言:人民享有信仰自由

1954年中共頒佈第一部《憲法》,其中第88條列明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第六大謊言:承諾西藏人民《十七條》

1951年,為爭取西藏「和平解放」,中共對西藏人民作出承諾,體現在中共與西藏政府達賴喇嘛達成的《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簡稱《十七條》),承諾「和平解放」後不改變西藏的政體以及權力結構,不執行在大陸其它地區進行的「三大改造」運動。

第七大謊言:不追究知識份子對共產黨的批評

第八大謊言:履行《中英聯合聲明》

第九大謊言:加入WTO後開放市場

中共為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使其對外貿易能夠暢通無阻,不必年年去乞求美國給它「最惠國待遇」,所以對全世界作出承諾,把計劃經濟改變成市場經濟。但根據中國學者 Zhouying (中文名不詳)的統計,中共的承諾一共29項,截止2019年為止,兌現承諾(已完成)的大約11項,未完成18項,未兌現率為63%。

第十大謊言:不會將南海軍事化

2016年9月,習近平在華盛頓舉行中美首腦會談時向奧巴馬總統表示中共不會把南海軍事化。他隨後又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南沙群島推進的修建工程不是以他國為目標、或給他國造成影響的活動,中國沒有追求軍事化的意圖。否定了考慮將人工島作為軍事據點。

但中共旋即破壞承諾,在南海建造人工島。2019年美國根據衛星照估計,永暑島的陸域面積為2.8平方公里,渚碧島為4.3平方公里,美濟島則為5.6平方公里。解放軍在這3大擴建島礁上分別建設了大型機場設施,跑道超過3,000米,可供運-20運輸機起降。這3個人造島已形成可對付航母的鐵三角。從它們的位置來看,已形成一個三角形佈局,每個島礁間的距離在200~300公里間,已互成犄角之勢,可在緊急狀態時互相支援,成為3艘不沉航母。未來解放軍部署戰機、軍艦與導彈後,它們就能聯手,對付敵方至少一支航母戰鬥群。這次違背承諾,已經使到中美關係陷入熱戰的邊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