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逃避定律」:凡躲過 必加倍償還(圖)

發表:2021-02-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逃避定律 怕心 履歷 考驗
驚人的逃避定律──凡躲過 必加倍償還。(圖片來源:Adobestock)

人生從來就是緩慢受苦的過程,許多期待會一次次受挫,幻想也會一次次破滅,曾天不怕地不怕,充滿夢想的我們,在過程中也常會怕心越來越重。

時間一久,面對未知的苦難,許多人都會本能地選擇逃避:逃開種種不確定,逃避可能的麻煩,逃避各種艱難,並自以為聰明地繞開了最根本的問題。

但到頭來,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自己沒資格年輕了。就算玩再多的娛樂、遊戲,再怎麼麻痺自己,該承擔的,都是逃無可逃。

有個銀行職員,在櫃檯工作5年,重複的任務讓她覺得很無趣,卻又提不起勇氣轉換跑道,只因她曾經寫了履歷,找工作被拒絕過。所以她面對換工作的念頭,整個人都充滿了恐懼。

結果為了躲避銀行枯燥的工作,她竟然裸辭在家。整整兩年,就這樣機械地虛度著時間,沒學新東西,也不想去瞭解其他行業,就因為害怕失敗,她連一封簡歷都沒寄出來。只要覺得稍微有點難度的工作,她就會馬上打退堂鼓。

雖然想回到老東家,但怕同事說閒話,怕丟面子,甚至害怕對以前的工作都感到生疏做不好,所以她根本不敢回去。

就這樣惡性循環,越拖越是焦慮,年齡也越來越大,存款卻越來越少,工作資歷毫無累積,最後不得不硬著頭皮找工作,面臨的只剩屢屢碰壁。這讓她每天都處在精神崩潰的邊緣,充滿對生活的無力感。

本來只是一點小考驗,但越是逃避,到頭來反而讓自己陷入更大的苦難。

當我們陷入恐懼時,就無法看見現實。因為害怕而逃跑,一退再退,到最後無路可逃,只能更慘。若一開始能勇於面對,反而過得舒服一點。

●面對困難 遠比自己想得簡單

另外有個網友在一家創業公司工作,因為業績不好,只能勉強維持生計。崗位做了太久,她早就感到厭倦,提不起精神來。但重感情的她,又怕辜負別人的期待,影響同事關係,所以拖了半年不敢辭職。這段時間,她每天不想和人說話,心情特別抑鬱,常莫名流淚。

有一天,她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自己,便鼓起勇氣提出辭呈。這樣一做,才發現原來「辭職」這兩個字,可以說得這麼簡單。

心態調整回來後,不到一星期,她就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每天笑容滿面,渾身的幹勁。不但如此,從前的同事、主管,還會找她聊天、聚餐,與她分享彼此工作的心得。

面對困難,就總會有驚喜。要嘛就多堅持一秒,不然就乾脆轉彎,只要別後退,前方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謂的無能為力,常常只是自己嚇自己,若能往前邁一小步,就會發現有翻倍的收穫。

選擇逃避,就一直是輸家。唯有面對,才是贏的第一步。憂慮未來而逃避,是最蠢的做法。正因為越擔心,越不想受罪,才越該把勇氣拿出來,跨越自己心裡的坎。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