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 你可能不知道的7件事(組圖)

發表:2021-02-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能起人體到感到快樂的作用。
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能起人體到感到快樂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啡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辦公室工作者們,他們可能每天都要喝些咖啡。咖啡也擁有許多養生優點,而你可能並不知道,關於咖啡的7件事。

1、咖啡會增強免疫力

在兩項大規模研究中,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包括英國在內的10個歐洲國家或地區超過50萬人的健康和飲咖啡習慣的數據。研究顯示,每天喝三杯咖啡與「由於任何原因」導致死亡的風險降低有關。研究人員相信,這與咖啡中包含的抗氧化劑植物化合物有關。

美國科學家對於18.5萬名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參與者進行的調查中,也顯示喝咖啡比不喝咖啡的人們的死亡率有得到降低。

2、緩解壓力

這一點是很容易理解的,因為咖啡可以幫助我們觸發「快樂激素」,也就是多巴胺。另一方面,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如此一來,就能夠起到讓我們感到更加快樂的作用了。

3、咖啡可以提升大腦表現

咖啡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飲料。它包含數百種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助於其強大的健康益處。喝咖啡可以使我們的注意力變得更加集中,也就是說會讓我們更好進行學習。此外,如果給咖啡加了糖,糖的出現可以激活大腦的某些部分,讓人們更好進行學習。

但要注意的是,除了不要毫無節制的進食咖啡之外,也不能在空腹的時候喝。

4、幫助減輕重量

這可能對於減肥並熱愛咖啡的人來說,是一大好事。但單憑攝入咖啡並不能帶來減輕重量的效果,咖啡之所以被認為有助於減肥是因為它可能會減少飢餓感和短暫的進食慾望,咖啡因還能夠增加能量消耗。

5、能夠緩解頭痛

因為咖啡因的存在,咖啡具有一定緩解疼痛的能力。
因為咖啡因的存在,咖啡具有一定緩解疼痛的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咖啡因的存在,它具有一定緩解疼痛的能力。當然,它的效果只能是輕微的。然而,因為緊張而出現的偏頭痛或頭痛,咖啡因都是能夠帶來一些幫助的。因為咖啡因有助於減輕炎症。但奇怪的是,使咖啡因有效緩解疼痛的因素也會引起頭痛。由於咖啡因會使大腦周圍的血管變窄,當你停止服用咖啡因時,血管就會再次擴張,這就會引起疼痛。

6、增強記憶力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咖啡因可能可以增強長期記憶。在研究的過程中,他們給參與者準備了一系列的圖像。在參與者攝入200毫克咖啡因的第二天,他們進行了實驗測試,結果發現,他們能夠更好地將相同圖片和相似的圖片區分開。

7、使血壓升高

不管是喝茶,還是咖啡都被認為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但是喝太多會增加血壓。健康機構指出,每天喝四杯以上的咖啡可能會增加血壓。喝茶和咖啡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是很好的,但必須清楚的一點是這些飲料不是你的主要或唯一的液體來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