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臨近 上海又增一中風險地區(組圖)

發表:2021-02-06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浦東新區高東鎮新高苑一期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小區已經封閉(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浦東新區高東鎮新高苑一期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小區已經封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距離中國農曆新年僅剩4天的時間,上海浦東新區高東鎮新高苑一期小區又爆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小區目前已經被封閉,當局通過視頻監控對小區出入口、重點樓道、小區道路進行24小時監控。自2月5日起,出現確診病例的小區風險等級已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禁止離滬。

綜合陸媒報導,2月4日單日,上海市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報導指,該確診病例常住上海浦東新區高東鎮新高苑一期小區,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經主動篩查檢測發現。經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該病例與此前的21個病例處於同一傳播鏈上。

截至2月5日上午8時,已排查到該病例的密接者34人,完成核酸檢測34人,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另排查到病例次密接346人,已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完成核酸檢測304人,結果均為陰性,另有42人樣本正在檢測中;排查到相關人員3797人,已落實相應管制措施,完成核酸檢測3790人,結果亦均為陰性,7人還在檢測中。

另採集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569件,其中6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與確診病例住所有關。報導最後稱,加上這次疫情之前發布的21例確診病例,目前上海市共有22例本地確診病例。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要求,並經市防控辦研究決定,將浦東新區高東鎮新高苑一期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離滬。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報導中指,此次的確診病例與此前確診的21個病例為同一傳播鏈,對此,網友紛紛在微博相關話題串下留言質疑:

「發病的小區都解封了,你告訴我這例是密接?」

「為什麼是之前的密接,但沒有被集中隔離?」

「大人物,不能問的。」

「各處不開評論,不讓問,不解釋,好慌啊。」

「昨天還只是疑似病例,今天就直接中風險了,好傢伙。」

「官方不是報只有1例確診嗎?怎麼還中風險地區了?」

「幾天前就聽說了,有人說謠言,不信謠不傳謠,現在確定了。」

「有毛病吧?有一個人得病就封小區?別人不要正常生活了嗎?吐了,過年都不讓人安生。」

還有網友表示擔憂,家在浦東,工作在黃浦,每一天都瑟瑟發抖。另有網友質疑官方通報語焉不詳:「黃浦區早就隔離多日,這個密接者又是什麼時候、怎麼被感染上的?這些為什麼不公布?」

中國網友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鑒於中國官方歷來擅於隱匿疫情真實情況,因此當地的疫情真實狀況亦為外界所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