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的真相:紂王為何對妲己言聽計從?(圖)

發表:2021-02-0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紂王聽信狐媚的妖言,昏庸殘暴無道,荒淫敗德,終致天怒人怨,國破身亡。
紂王聽信狐媚的妖言,昏庸殘暴無道,荒淫敗德,終致天怒人怨,國破身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封神演義》中,紂王女媧廟朝拜,見到女媧聖像,容貌端麗,瑞彩翩躚,國色天姿,如月殿嫦娥下世。淫心大起提詩褻瀆女媧娘娘,招來九尾狐精致商亡。

狐妖建「蠆盆」害宮人

《封神演義》第十七回「蘇坦己置造蠆(chai)盆」記載,一天紂王在摘星樓與妲己飲宴,酒至半酣,妲旦歌舞與紂王作樂。三宮嬪妃,六院宮人都齊齊喝采;其中有中宮姜娘娘侍御宮人七十餘人沒有喝采,眼下有淚痕。妲己要建「蠆盆」,就是將蛇放入摘星樓的大坑內,把宮人送入坑內讓蛇咬。

上大夫膠鬲急忙勸諫紂王:人之四肢,莫非皮肉,雖有貴賤之殊,總是一體。令人坑穴之中,毒蛇吞啖,苦痛傷心。陛下觀之,其心何忍,聖意何樂。況宮人皆系女子,朝夕宮中,侍陛下於左右,不過役使,有何大弊,遭此慘刑。望陛下憐赦宮人,真皇上浩蕩之恩,體上天好生之德。

紂王對膠鬲的勸諫置之不理,還說:侍女陰險狠毒。

膠鬲厲聲言曰:「君乃臣之元首,臣是君之股肱。亶聰明作元後,元後作民父母』今陛下忍心喪德,不聽臣言,妄行暴虐,罔有悛心,使天下諸侯懷怨,東伯侯無辜受戮,南伯侯屈死朝歌,諫官盡炮烙;今無辜宮娥,又入蠆盆……陛下當改惡從善,親賢遠色,退佞進忠,庶幾宗社可保,國泰民安,生民幸甚。臣等日夕焦心,不忍陛下淪於昏暗,黎民離心離德,禍生不測,所謂社稷宗廟非陛下之所有也。臣何忍深言,望陛下以祖宗天下為重,不得妄聽女侍之言,有廢忠諫之語,萬民幸甚!」

紂王聽後大怒命人把膠鬲送入『蠆盆』。膠鬲不忍受辱,撞死在摘星樓。

妲己還在蠆盆左旁挖一沼將酒灌滿曰『酒池。』右邊挖一池以糟邱為山,糟邱山下用樹枝插滿,把肉披成薄片,掛在樹枝之上,名曰:『肉林。』命宮人與宦官扑跌,得勝者賞池中酒,敗者用金瓜擊頂,放於糟內。妲己打死宮人置於糟內,是因為妲己二三更現出原形,去吸糟內宮人的血養狐妖的精氣,保其人形迷惑紂王。

紂王聽信狐媚的妖言,昏庸殘暴無道,荒淫敗德,終致天怒人怨,國破身亡。其實紂王是被「狐妖」控制靈魂後,失去了辨別善、惡、是、非的能力,對狐妖言聽計從,任其擺佈。

所謂縱慾者招魔。紂王本是有很好天賦條件的人王,卻因為慾望被妖魔迷惑,一點點走向深淵。妖魔並不是憑空而生,而是源於紂王無限放縱人的魔性,縱色慾之心,褻瀆神靈,最後引來了妖魔,迷住了身心,滅身滅國。

《封神演義》用紂王迷失本性的過程來警戒世人,人一旦沉迷慾望就會被慾望操縱,慾望背後就會有妖邪存在,只是它不是存在我們肉眼所見的空間,正因為不是肉眼所見,人們才容易被背後的邪靈所迷惑。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