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入千人計畫並潛逃 美華裔教授被控欺詐(圖)

發表:2021-02-0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指控一名前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華裔教授在隱藏自己同北京當局的聯繫、以及努力使中共政府獲利的同時,以欺詐手段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獲得金額達175萬美元的資助。  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坦帕楊林(音譯,Lin Yang)被指控犯有6項電匯欺詐罪和4項向美國政府作出虛假陳述的罪名。
圖爲美國著名的佛羅里達大學的標誌性建築 - 世紀塔。(圖片來源:Kate Haskell-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指控一名前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華裔教授在隱藏自己同北京當局的聯繫、以及努力使中共政府獲利的同時,以欺詐手段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獲得金額達175萬美元的資助。

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坦帕的楊林(音譯,Lin Yang)被指控犯有6項電匯欺詐罪和4項向美國政府作出虛假陳述的罪名。

該起訴書是於2020年12月由大陪審團出具的,但直到週三,2021年2月3日才正式解封。

新近公開的起訴書揭示,楊林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佛羅里達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副教授,並於2016年6月、2016年7月、2017年6月、2017年8月、2018年6月和2018年9月6次犯下電匯欺詐罪行。

起訴書描述了楊林加入的「人才計畫」,是中共政府努力推行的一項戰略措施,「以鼓勵從美國大學等外國機構向中國機構轉移原創構想、技術和知識產權。」

司法部表示,楊林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獲得了175萬美元的贈款,用於開發有關肌肉的成像信息學工具「MuscleMiner」(肌肉礦工)。但與此同時,他在中國成立了一家名為「深度信息學」的公司,並以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為基礎在中國推廣了該公司。

楊林還被中國西北工業大學錄取為中共政府推出的「千人計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指出,該校是與中共軍隊相聯繫「國防七子」之一。

司法部調查人員表示,楊林對美國隱瞞了這些利益衝突,並且,他也對國立衛生研究院和他的大學隱瞞了他的外交關係。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司助理檢察長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說:「根據起訴書,被告有意欺騙其僱主和聯邦政府,以獲取超過一百萬美元的研究經費。」

「在推進北京當局的戰略目標和他自己的財務利益的過程中,被告沒有公開與中國的關係,而是選擇隱瞞這些關係。」

美國著名的佛羅里達大學的發言人對媒體說:「我們要求員工遵守高道德標準,並且所有人都有責任遵守我們的政策和法律。」「如果員工不遵守我們的政策和法律,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

「大學在這件事上與聯邦當局的調查充分合作,我們作為公共機構和納稅人資金的管理者的責任也是如此。」

據美國媒體披露,楊林自2019年8月就返回了中國,至今尚未返美,疑似潛逃。

去年12月,戴默斯表示,2020年的一次鎮壓行動後,與中共軍隊有聯繫的1,000多名研究人員離開了美國。美國政府逮捕並控罪了許多隱瞞與北京的關係的研究人員和科學家。

司法部在去年11月表示,在過去的一年(2020年)中,它已對10名在美國研究機構工作的學者提出了欺詐、虛假陳述、稅收、走私和其它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