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來首次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組圖)

發表:2021-02-04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指出,美軍一艘作戰艦從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而美軍也證實是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國海軍作戰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資料照。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指出,美軍一艘作戰艦從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而美軍也證實是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國海軍作戰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資料照。(圖片來源:U.S.Navy/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指出,美軍一艘作戰艦從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而美軍也證實是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國海軍作戰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另外,總統蔡英文南下高市陸軍第8軍團的裝甲564旅視導戰備部隊任務訓練操演,且頒發加菜金,並表示此行下達新年任務,要留守官兵致電回家拜年,休假官兵也要回家團聚。

拜登上任來 首次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美軍有一艘作戰艦從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繼續向南航行。並表示,美艦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任務,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都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為正常。

美軍第七艦隊臉書粉絲團「U.S.7th Fleet」也貼文表示,配備了神盾戰鬥系統之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McCain,DDG 56)依據國際法執行通過台灣海峽的例行任務。

該艦隊表示,馬侃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而美軍將在國際法許可範圍內,持續在全球任何地點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蔡英文南下視導564旅戰備操演 並頒加菜金慰勉國軍

蔡英文中午南下高雄市阿蓮區的裝甲564旅視導戰備部隊任務訓練操演,且慰勉國軍官兵頒發春聯和加菜金。首先是由聯兵一營表演擒拿術共8式,再由反裝甲排跟戰砲排等駕駛各式車輛發起攻擊,場面很壯觀。

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致詞表示,下個星期就是農曆過年了,今天主要是來代表國人感謝各位官兵守衛家園的付出。這些年來國內有很多軍事的相關行程,從國防產業推動到慰訪各個營區,就是要國人看到國軍的辛勞,亦因為大家的戮力訓練,才能保障國人如常的生活。

蔡英文慰勉官兵投身社會公益一起行善,也向國軍官兵下達新年任務,要求留守官兵務必打電話回家與家人拜年,休假的官兵也要回家跟家人團聚。少將旅長周成境最後也率官兵們向總統敬杯,表達感謝。

聯兵一營戰一連中尉排長謝瑋哲受聯訪指出,自己曾派訓到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就讀,也曾參加過西點軍校空中突擊訓。畢業後被派任聯兵一營擔任戰車排排長,在各項測驗都獲得不錯成績,也能以英語專長幫助同袍。

另外,保修連二兵補給兵陳盈臻則說,服役之前曾在台積電工作5年,但是因長期輪班生活與長工時的沉重負荷,才萌生轉職念頭。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國軍後,不僅享有規律生活,也能夠在軍中感受到家人般的溫暖。

第8軍團說明,由戰備部隊模擬執行「機場反特攻作戰」操演,以仿真實戰場景,實施縮短距離的實兵演練,全程置重點於戰場監偵、戰鬥隊形變換、聯合火力打擊等課目演練,展現「聯合兵種營」具備「早期監偵目標、集中火力打擊、快速機動應援、獨立遂行作戰」能力。

第8軍團還表示,這次操演是模擬敵軍猝然突擊台南地區的機場。戰備部隊接獲作戰命令後,首先是由監偵排運用UAV無人飛行載具,在判斷敵軍主力位置後,掩護後續主力並發起攻擊;接續由反裝甲排用M1045拖式飛彈車實施向敵堅固工事射擊,戰砲排則以CM22搭載120公厘迫砲車,實施攻擊之前準備射擊,掩護主力的CM11戰車、CM33裝步戰鬥車來發起攻擊。

部隊演練。
部隊演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