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囚犯被迫在加籍中國籍二選一(圖)

發表:2021-02-04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一名同時擁有加拿大和中國國籍的香港囚犯,被香港政府告知需要在公民身份中兩選一。(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一名同時擁有加拿大和中國國籍的香港囚犯,被香港政府告知需要在公民身份中兩選一。(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一名同時擁有加拿大和中國國籍香港囚犯,被香港政府告知需要在公民身份中兩選一;若宣稱是加拿大籍,則失去在香港的居留權;若宣稱是中國籍,則失去加拿大政府的保護。

據《蘋果日報》報導,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在兩周前收到上述公民求助,暫時未知對方是否已經作決定。當局認為,種種跡象顯示,越來越來在港被囚,而且擁有雙重國籍的人士,被當局要求在中國籍和持有的另一國籍中做出選擇。

加拿大政府表示,正與「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保護在港擁有雙重國籍人士的人權,及人身安全,並建議所有希望得到加拿大領事服務的雙重國籍人士,勿宣稱自己是中國籍,應向當局表明自己的加拿大人身份。

當局續指,已經就事件對港府表達關注,並要求提供更多有關修改雙重國籍法例的資料。同時,加拿大政府再次向居港國民發出警告:高度警惕港府的任意執法(arbitrary enforcement)。

加拿大港人組織「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代表王卓妍(Cherie Wong)表示,雙重國籍問題一直是中共用來鎮壓異議人士的武器,他們被視為對政權構成危險。

按照加拿大法律,若要放棄加拿大公民身份,申請人需填寫正式表格,前往加拿大領事館申請;但王卓妍表示,香港政府近日對雙重國籍囚犯的處理,反映北京當局無視程序,「不論是在脅迫下還是在公開場合,只要當局聲稱某人放棄國籍,他就不再是雙重國籍居民」。

由於中共正加劇打壓在港的雙重國籍居民,王指,很多在香港的朋友對情況感到憂慮,擔心不能返回加拿大。她希望加國政府加大力度宣傳雙重國籍公民的權利,將現況交代清楚,讓居港加拿大人知道自己有哪些選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