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假貨創造了多少個GDP?(圖)

發表:2021-02-0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假貨創造了多少個GDP?
無休止的核酸檢測,創造了多少個GDP?(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法廣RFI)就在歐盟考慮不排除使用中國與俄羅斯研製的疫苗之際,中國官方新華社週二報導說,中國公安部門近日在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機關成功地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中共病毒疫苗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80餘名,現場查扣假中共病毒疫苗3000餘支。報導指出,2020年9月以來,嫌犯通過向注射器注入生理鹽水加工製作假中共病毒疫苗,並層層加價銷售。目前,孔某等嫌犯制售的假中共病毒疫苗流向均已查明。不過,新華社並沒有明確假疫苗地具體流向。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英文版報導說,假疫苗主要流向國外。法國多家媒體昨天都轉載了上述消息,輿論異口同聲地感嘆中國連疫苗都造假實在不可思議。

法國財經媒體資本的報導評論說,中共病毒疫情一年前在中國武漢爆發,中國當局大規模投資開發疫苗,中國主席習近平還承諾要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強調疫苗是中國「對國際社會實實在在的貢獻」。而到目前為止,中國開發的各類疫苗中僅有一種疫苗去年12月份被批准上市。報導特別指出,中國的假疫苗醜聞不斷,2018年,中國吉林長春的長生生物科技公司就因為製造假疫苗而被處以91億元人民幣罰款。

事實上,中國不僅存在假疫苗,中國的核酸測試的真假也遭到中國網民的質疑,就在中國官媒報導假疫苗醜聞的同時,中國國內社交平臺微信上的一篇有關假病毒測試的文章卻遭到網警的封殺,這篇署名為環球冷眼的作者的文章標題是:無休止的核酸檢測,創造了多少個GDP?

文章指出,疫情之下,核酸檢測是必要的。但越來越多的無德之人,盯上了這門生意,各種奇葩的檢測方式、甚至造假現象頻繁出現,割了一批又一批韭菜。疫情的寒冬下,人民的財產不該被如此揮霍!

作者評論說,從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到現在,全國人民大部分很清閑,但有兩批人工作很辛苦,簡直把他們忙壞了。第一批是賣口罩的、第二批是做核酸檢測的。

賣口罩也就火了一陣子,現在差不多已經偃旗息鼓了。但做核酸檢測的就厲害了,在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裏,他們干了很多你想都不敢想的事,堪稱神奇。

作者列舉了北京某地的一位網路公司的員工核算檢測結果反反覆覆的例子,導致檢測結果沒有任何意義。文章就此評論說,這也就罷了,天津的冰棍以及北京某地的廁所也被檢測出了陽性。

除了這些神奇的檢測樣本之外,還有一些檢測流程也是很神奇的,河北有的人連續9次核酸檢測才查出來了陽性,大連有的人,居然要連續11次才能檢測出來陽性。到底哪次是准的?是最後一次?還是前面那十次?可能人家本來沒事,就是在這一次又一次檢測的時候給傳染上了?

最後,核算檢測從最初的咽喉檢測和鼻腔檢測之後,今天,某些專家又發明瞭肛門檢測,真所謂疫情不停,檢測不止;檢測不止,創新不斷。而且,今天在疫情最緊急的河北,居然出現了核酸檢測結果造假的事。而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步,如果在這上面都有假,那麼根據這些數據做出來的一系列措施不就更假了嗎?作者最後感嘆說,剛剛看到媒體報導,2020年中國GDP突破了100萬億,比上年增長了2.3%。真想問一句,這一年的GDP裡面有多少是核酸檢測這個行業貢獻的?

確實,倘若連核酸測試,中共病毒疫苗這些人命關天的產品都可以造假的話,中國的無良企業與商家在製造與出售假冒商品又有什麼底線呢?雖然即使是最嚴肅學者也很難對假冒商品在中國GDP中所佔的比例作出精確的評估,雖然微信文章作者的質疑或許有些誇張,但是,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中國GDP增長,實際數字與紙面數字究竟存在多大的差異?這也資本網站文章質疑的焦點,作者評論說,中國在抵抗中共病毒疫情上的成功使西方某些輿論對民主制度的有效性產生懷疑,而事實上,中國是一個泥塑的巨人,存在許多內在的致命的弱點,比如說,中國的實際GDP增長要比官方宣布的脆弱得多。文章引述法國中國經濟研究學院專家Mary-Françoise Renard指出,中國經濟在疫情之後將逐漸減弱,在回升到5%之後將逐漸下降至3%。更有少數經濟學者還認為中國很可能步日本的後塵,日本經濟在連續告訴增長數十年之後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逐漸走向衰弱,中國經濟也可能從此一蹶不振。其中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因素:首先是因為高度依賴出口,其次是以公告投資為主,最後是從出口轉向內需的經濟模式轉型難以推動。此外,文章還認為中國經濟還面臨債臺高筑,房地產泡沫,貧富懸殊等重大挑戰。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