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官方數據下降 防控手段更嚴厲(組圖)

發表:2021-02-03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臨近中國農曆新年,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不斷。據官方數據,目前仍以東北地區新增病例為最多,包括黑龍江及吉林2個省份。雖然官方數據看似下降,但防控手段卻幾近苛刻,除了封房門,封單元門,封小區門外,有知情者披露,哈爾濱網友在微博上發布的任何有關疫情、食物物資供應等的帖子都會被秒刪,或根本發不出去。

綜合陸媒報導,2月2日單日,全國31個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例,其中包括境外輸入病例10例,分布在上海4例、廣東2例、四川2例、江蘇1例、陝西1例;新增本土確診15例,包括吉林8例、黑龍江6例、河北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12例,包括7例境外輸入病例。

黑龍江本土確病例診分布為,綏化市望奎縣2例、哈爾濱市呼蘭區2例、哈爾濱市道外區2例;3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包括哈爾濱市呼蘭區2例、哈爾濱市道外區1例。

吉林本土確診病例包括長春市3例、通化市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2例,長春、通化各1例。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目前官方數據明顯下降,但很多地區的防控手段卻仍然非常嚴厲。

據網友爆料,2月1日,哈爾濱市呼蘭區開始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對發現陽性人員所在村屯封閉,人員實行封閉到戶管理,實施居家隔離。

知情網友披露,哈爾濱市的疫情高風險區呼蘭區蘭河街道開始對所有的居民實施「三封」:封房門,封單元門,封小區門。同時,當局也對網路實施最嚴格管控,有哈爾濱網友在微博上發布的任何有關疫情、食物物資供應等的帖子都會被秒刪,或根本發不出去。也有網友在微博發帖無奈道,訴說封閉小區後所面臨的問題或困難,但現在不僅這些帖子被刪,也不再有新的類似的帖子了。

網友披露,疫情高風險區呼蘭區蘭河街道開始對所有的居民實施「三封」(圖片來源:推特)
網友披露,疫情高風險區呼蘭區蘭河街道開始對所有的居民實施「三封」(圖片來源:推特)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發布視頻爆料指,呼蘭區開始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後,擅自出門者都會被抓走集中隔離,且費用自理。

另有哈爾濱利民開發區的網友在微博留言哀怨道:「樓都封了12天,沒人告訴什麼時候能解封,本想等到解封下樓買點年貨,今天又被告知小區開始封閉管理,我想知道,我們確診病例出現時,為什麼小區不一起封閉?我們疫情單元,還要跟著小區重新再算隔離日期嗎?沒有重見天日之時了,滯後,一切都在滯後!利民開發區疫情指揮嚴重不合理!」、「黑龍江就這樣了,疫情持續,反覆、天天還有臉開發布會、鎮上的不算嗎?都帶走了,小區也封了,官方這數據也太虛了吧。」

鑒於中國官方歷來擅於隱瞞疫情實況,儘管目前官方數據有所下降,但結合當局仍然嚴厲的管控措施,外界認為,當地的疫情實況恐更為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