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小民死前嚎啕大哭 2000公斤金條下落不明(圖)

發表:2021-02-02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9日上午,華融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被執行死刑,時年59歲。(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1月29日上午,華融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被執行死刑,時年59歲。(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貪官」華融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被執行死刑後,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賴小民在被執行死刑前嚎啕大哭,還告訴相關執法人員他藏匿的2000多公斤金條的秘密地點。中紀委日前也以「嚴懲監守自道的金融內鬼」為題,為賴小民案蓋棺定論,並稱對這一領域的腐敗行為「殺無赦」。

賴小民死前慘況曝光,傳嚎啕大哭

備受關注的18億巨貪、華融資產原董事長賴小民因受賄、貪污、重婚等腐敗罪名於1月5日被判死刑後,賴小民提起上訴;1月21日,天津高級法院二審宣判駁回上訴;1月29日上午,賴小民被執行死刑,時年59歲。這是習近平2012年上臺以來,第一位因貪腐被執行死刑的中共官員。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直播爆料,賴小民在被執行死刑前嚎啕大哭,還告訴相關執法人員他藏匿財富的秘密地點,甚至包括2000多公斤的美國聯準會金條

郭文貴1月31日進一步爆料,據他所知,賴小民在被執行死刑前嚎啕大哭,「不知道那來的勁兒,嚎啕大哭,就一直哭,那監獄裡還真讓他哭了」。

郭文貴透露,賴小民在人生中的最後時刻,向法院執行庭、監獄看守、死刑執行人員等各類執法人員交代了不少藏匿財富的秘密地點,給這些人留下不少財富,「最後的幾個小時有發大財的」。

郭文貴爆料,賴小民藏匿的巨額財富中,包括字畫、翡翠、玉、金磚、銀磚,甚至還私藏2000多公斤的美國聯準會金條。

郭文貴指出,賴小民在執行槍決前,告訴相關執法人員他藏匿金條的下落,反而給其中一些人惹禍上身,「聽說這些人私下的照顧他的人、讓他哭的人,有幾個人現在已經消失了。所以人啊...別發橫財,你知道那有攝像頭嗎?」

賴小民倒下後,一些金融「內鬼」被揪出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月1日發文稱,上週,一連4名金融單位廳局級幹部被宣布開除黨籍: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原內蒙古銀監局副局長陳志濤,原內蒙古銀監局副局長宋建基,原山西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安順。

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的第一個月,至少8名金融系統高官被查處,包括中國進出口銀行業務條線風險巡迴工作組組長馮增兵,山西銀保監局二級巡視員楊慶和,原山西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安順,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原內蒙古銀監局副局長宋建基,原內蒙古銀監局副局長陳志濤,國家開發銀行湖北分行原副行長楊德高,國家開發銀行山西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雪峰等。

此外,1月7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判處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無期徒刑。

賴小民案宣判次日,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就該案發表文章,對金融內鬼「沒有猶疑、沒有例外,反腐敗,逢惡必斬!」

中紀委五次全會1月22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等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與會。習在講話中承認「貪腐仍是黨內最大威脅」;「若控制不住金融,就會對經濟安全造成威脅,進而危及政治安全。」

習近平還提到,須加強監督金融管理部門;尤其各級領導更須嚴加管控家屬子女和身邊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