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慶吿拜登勝訴 六州:總統若違憲法庭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29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9日,美國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最高法院門前召開有關調查科技巨頭的記者會(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9月9日,美國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最高法院門前召開有關調查科技巨頭的記者會(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週破紀錄簽署了至少37項行政令,其中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已被法院叫停。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慶祝訴訟成功,另外,六州也致函拜登,警告總統若違憲則面臨地方的起訴。 

1月26日,美國一名聯邦法官發布臨時限制令,阻止政府執行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27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這發出一個信號,即這些法院、法官對聽取法律和實際情況持開放態度。

「我鼓勵全國各地總檢察長同行們看看發生了什麼,不管是行政命令還是法令,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包括總統。」他還表示,希望很多總檢察長勇於說出,「不,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在我們州。」

帕克斯頓在訴狀中說,該項移民措施違反國土安全部和德州簽署的一項協議。協議規定,如果國土安全部要修改移民法規,必須事先與德州協商,並在改變法規的六個月前通知德州。

美國聯邦地方法官蒂普頓(Drew Tipton)叫停拜登行政令的理由是,拜登政府沒有提供任何具體、合理的理由。

拜登和政府官員未就反對停止將大多數非法移民驅逐出境的臨時限制令發表評論。

據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分析,如果這項行政令最終獲法院批准,將阻止移民官驅逐約85%的非法移民。免於被驅逐者將包括性犯罪者、施行家暴者和欺詐罪犯。

首週行政令數量創紀錄 白宮新聞秘書避而不談

1月28日的白宮新聞例會上,美聯社記者賈菲(Alexandra Jaffe)問到,拜登(Biden)繞過國會簽署大量行政令,違背其「恢復團結」的競選承諾。

「自拜登上任以來,他基本上是單方面行動。我的意思是,我們看到行政命令的數量破記錄,他尚未在國會山與國會議員會晤,我們甚至不確定他在國會山與誰談過話…白宮是否認為這是制定政策的最佳方式?」賈菲問。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避而不答。

美媒《網關專家》列出前總統上任第一週的行政令數量做對比,分別是川普4項;奧巴馬5項;布什0項;克林頓2項;小布什1項;里根0項;以及卡特1項。 

行政令通常是繞過國會的工具。美國總統大多很少使用這一工具,只有在讓國會通過法案的努力失敗後才使用。

六州檢察長致函拜登:如違憲法庭見

據西維吉尼亞州WHSV電視台報導,1月27日,西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聯合阿肯色、印第安那、蒙大拿、密西西比與德克薩斯等共六州總檢察長聯署致函拜登,如果拜登做出任何違反憲法、越權或損害公眾利益和就業機會的行政命令,都會被地方起訴。

聯署信稱,作為總統,拜登應尊重各州自主權,即使拜登簽署的文件獲得了國會批准,但若違憲,各州總檢察長就會起訴他。他們還呼籲拜登恪守憲法的核心原則。

「如果你簽署了國會通過的違憲法律,我們將有責任和義務在法庭上挑戰這些法律。」信中寫道,「共和國和美國生活的基礎都嵌入了我們憲法精心設計的設計中。因此,今天,在這封信中,我們敦促您在追求自己的政策優先事項時,恪守核心的憲法宗旨,這是每一位總統都應讚賞並尊重的」。 

拜登停發石油許可 被控越權違法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拜登總統1月27日簽署行政令,暫停核發聯邦領土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許可。當天,「西方能源聯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在懷俄明(Wyoming)州地區法院對拜登提起訴訟。

白宮表示,這項措施是為「應對氣候危機」,兌現拜登的競選承諾。

「西方能源聯盟」指控拜登行政令超越總統許可權,違反了《礦產租賃法》、《國家環境政策法》和《聯邦土地政策和管理法》。

懷俄明州在聯邦土地上的天然氣產量排名第一,而且和其它州相比,該州有更多的聯邦土地被租用為礦產開發。

「西方能源聯盟」主席斯卡瑪(Kathleen Sgamma)說,「停止新租賃使未來的開發以及現有的項目面臨風險。拜登總統不能簡單地忽視半個多世紀以來生效的法律。」

共和黨人和行業官員說,懷俄明州能源局的研究預測,暫停租賃將使西部8個州的國內生產總值下降335億美元,每年損失58,676個工作崗位。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能源行動小組的30名共和黨成員週三發表聲明,表示強烈反對拜登這一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