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臉紅的人 奉勸你注意3方面風險(組圖)

發表:2021-01-2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酒臉紅的人,奉勸你注意3方面風險。
喝酒臉紅的人,奉勸你注意3方面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酒臉紅是怎麼回事?酒精進入人體後,首先會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在血液循環的過程中,我們的肝臟會起到重要的「解酒」作用。

肝臟對於酒精的代謝,首先是經過一種叫「乙醇脫氫酶」的酶,將乙醇(也就是酒精)轉化為乙醛,乙醛這種物質是一種毒性物質,也是被列為一類致癌物的有害物質,因此,我們的肝臟還會進一步用另一種酶,乙醛脫氫酶將乙醛轉化為乙酸,乙酸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說的醋酸,乙酸會在體內進一步轉化代謝,最終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

人之所以喝酒後會出現臉紅,主要是因為酒精代謝的初級產物乙醛,具有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這種擴張作用,也會使得面部以及其他部位的皮膚表面毛細血管充血,從而導致的外在表現就是臉紅,有的人甚至身上也會發紅。

所以說,喝酒臉紅,往往是體內酒精代謝產生乙醛積蓄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在我們中國人乃至亞洲人身上,出現的機率要遠遠高於歐美人群,這是因為我們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具有較高的活性,在酒精代謝的第一步中能夠高效地進行轉化形成乙醛,但如果我們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較低或者代謝速度跟不上,就會引起乙醛的蓄積,從而導致毛細血管擴張,引起臉紅的現象。

喝酒臉紅的人,並不代表酒量大,而是酒精代謝不好所致。
喝酒臉紅的人,並不代表酒量大,而是酒精代謝不好所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此,喝酒臉紅的人,並不代表酒量就更大,而由於喝酒臉紅的人,往往在酒精代謝過程中,第一步完成的很好,第二步卻完成的不好,導致乙醛的積蓄,除了臉紅以外,還有可能會出現頭痛、嘔吐等醉酒症狀,引起身體的各種不適。

喝酒臉紅的人應多注意3方面風險

1、骨折風險的增加

喝酒臉紅的人如果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骨折風險的增加。研究表明,酒精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乙醛,具有阻礙體內的鈣質轉化的危害,同時,酒精的大量攝入,還會影響維生素D的吸收,導致維生素D的缺乏,這兩方面的作用疊加起來,就會導致長期大量飲酒者出現骨質疏鬆的風險大大增加,而如果本身又是喝酒易臉紅,體內乙醛容易積蓄的情況,這種風險就更大了。

骨質疏鬆的人群一旦出現摔倒或撞擊,發生骨折的機率會大大增加,值得我們多加注意。

2、高血壓風險更高

2016年,來自韓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喝酒臉紅的人長期大量飲酒,更容易發生高血壓的問題。該研究綜合了1700多人的調查數據,研究表明,喝酒易臉紅的人,每週喝4杯酒,就會增加發生高血壓的風險,而對於酒精代謝正常,喝酒不臉紅的人,每週喝8杯酒以上,才會導致高血壓風險的增加。

因此,喝酒易臉紅的人如果不控制飲酒,血壓升高風險,同樣也是值得注意的。

3、用藥風險增加

喝酒臉紅的人,體內的乙醛會形成蓄積,這種情況下,如果大量飲酒後,還合用某些藥物,就會造成較大的用藥風險。

比較常見的如治迅速緩解心絞痛的硝酸甘油,硝酸甘油具有擴張血管,改善供血不足導致的心絞痛問題的作用,但如果飲酒後體內有乙醛的蓄積,再服用硝酸甘油,就會疊加這種血管擴張作用,從而引起低血壓的風險大大增加。千萬別小看低血壓,嚴重的低血壓會引起人的心動過速引發心血管疾病,也有可能導致休克甚至是死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