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0年經濟衰退1% 金融風暴來首次負成長

作者:廖禹揚 發表:2021-01-26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韓國中央銀行1月26日公布2020年第4季國內經濟成長率初步統計結果,較第3季成長1.1%,但全年成長率與前年相比減少1%,為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次全年經濟負成長

韓聯社報導,韓國經濟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洪楠基1月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2020年經濟成長率雖為負成長,但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幅度明顯較小,再次證明在危機下的韓國經濟實力。

這次為韓國時隔22年的經濟負成長,但與1998年衰退5.1%相較幅度較小,據韓國央行公布數據,韓國去年第1、2季雖都較前一季分別衰退1.3%及3.2%,但在第3季開始出現復甦跡象,下半年分別較前一季成長2.1%及1.1%。

洪楠基表示,下半年即使再次爆發疫情,第3、第4季經濟仍較前季保持正成長,奠定經濟復甦基礎;對於與出口相比較為疲弱的內需表現,洪楠基也呼籲徹底做好防疫,讓民生活動早日回歸正軌。

觀察各部門第4季表現,出口雖然表現不俗,但民間消費表現仍受到武漢肺炎衝擊。

韓國第4季出口以半導體及化學製品為主力,成長5.2%,受機械設備等產品拉動的進口也成長2.1%。民生消費部門的餐飲、住宿、運輸、食品等消費則全面萎縮,整體衰退1.7%。

製造業、農林漁業、服務業、建設業、電器瓦斯自來水業等業別整體都較前一季成長,其中服務業成長0.4%幅度最小。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