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團指是違法中資 KLOOK回應(圖)

發表:2021-01-26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日表示,台灣的網路旅行社「客路KLOOK」為中資違法投資,投審會應依法命其撤資。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日表示,台灣的網路旅行社「客路KLOOK」為中資違法投資,投審會應依法命其撤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日表示,台灣的網路旅行社「客路KLOOK」為中資違法投資,投審會應依法命其撤資。而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也指出,客路有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等北京黨政高層挹注資金。客路的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回應,中資根本是莫須有的不實指控。

據《中央社》報導,繼指台灣易遊網旅行社背後為大陸攜程網後,賴中強、江旻諺、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26日再度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指台灣客路KLOOK(客遊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中資違法投資,已向經濟部投審會檢舉了,還要求主管機關依法命其撤資,且予以裁罰。

江旻諺表示,台灣客路是深圳客路創辦人兼總裁王志豪於2016年以個人名義來台違法設立的,並擔任唯一董事,控制所有人事任免及業務,至於深圳客路則由北京客路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持有,經營階層大部分重疊,而且北京客路還有北京黨政高層挹注資金。

江旻諺指出,出資者包含江志成旗下的「博裕資本」,以及中國政協委員沈南鵬旗下的「紅衫資本中國基金」。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現行的法制尚未開放中資來台經營旅行社,台灣客路屬違法,要求投審會須命其撤資並裁罰。

賴中強指出,台灣客路之資訊部門位於深圳,而根據中國國家安全法、中國刑事訴訟法和港區國安法等規定,顯示北京政府有充足的行政手段要求境內或者境外受其控制的商務機構,以國安理由配合提供個資。且台灣客路在台灣市場已達相當營運規模,又幾次和地方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北京政府非常可能通過深圳客路取得台灣民眾的個資

賴中強表示,投審會除了應顧及國人權益有受侵害的迫切危險,迅速向台灣客路做出處份外,交通部也應立刻亡羊補牢,依據個資法規定,限制旅行社把消費者個資跨境傳輸到大陸。

面對經濟民主連合指控,林耀民則表示,KLOOK總部在香港,完成融資的都是全球知名的投資機構,且最大的資本是來自美國跟日本,這一些都是公開揭露的資訊。還有用戶資料的儲存伺服器是位在新加坡,不是在深圳。

林耀民強調,客路覺得非常遺憾,也會主動跟主管機關說明,並認為清者自清,經得起考驗。

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於2018年8月7日,客路宣布獲2億美元(約折合近14億人民幣)的D輪融資,由博裕資本、紅杉資本(Sequoia)領投,TCV、高盛、經緯中國以及知名主權基金等跟投。

於2019年4月9日,客路宣布獲2.25億美元(約折合17.65億港元)的D+輪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領投,博裕資本、紅杉資本(Sequoia)、TCV、OurCrowd、高盛、經緯中國及知名主權基金等跟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