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無高端晶元陷困境 傳將出售手機業務(圖)

發表:2021-01-26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無高端晶元陷困境傳將出售手機業務
近日,華為將出售手機業務的消息,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華為將出售手機業務的消息,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1月25日,華為回應稱出售手機業務一說純屬子虛烏有。此前在出售榮耀手機業務時,華為也是針對傳聞進行闢謠,但不久就成真了。

日前,網路流傳說有消息人士爆料,華為正在考慮出售手機業務,方式與榮耀基本類似,將出售給某大市國資委牽頭成立的企業。傳聞稱,談判已接近尾聲,近日即將公布。

據《21世紀經濟報導》,針對該傳聞,1月25日,華為出面澄清:「華為完全沒有出售手機業務的計畫。華為將堅持打造全球領先的高端智能手機品牌,努力為消費者提供卓越的產品體驗和服務。」

由於美國對華為的制裁,華為無法獲得高端手機晶元,使得其手機業務陷入困境。去年11月17日,華為把榮耀業務剝離自救求生。

近期有分析機構數據顯示,OPPO、vivo、小米已躋身國內手機市場前三名,華為被踢出國內手機銷售主流的行列。

根據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數據,2020年全球前六大品牌排名依序為三星、蘋果、華為、小米、OPPO以及Vivo。雖然華為尚有一席之地,但與2019年度相較,市場佔比已經大幅縮水。

但據TrendForce預估,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產業可望回溫,透過週期性的換機需求,以及新興市場的需求支撐,預估全年生產總量將成長至13.6億支,年成長9%。但受禁令與新榮耀拆分事件影響,估計華為2021年全年生產表現排名將跌落至第7名,全球前6席次依序為三星、蘋果、小米、OPPO、Vivo以及Transsion,上述六者將涵蓋全球近8成市佔,但疫情與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加上晶圓代工產能緊缺,智能手機產業未來走向仍存變數。

2020年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454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1%, 淨利潤率9.2%。其中,消費者業務收入為2558億元人民幣。

以手機為主的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佔據了華為總營收的半壁江山。失去了手機業務,華為難以為支。這也就不難理解華為近來為何急欲在能源車中分一杯羹的緣故了。

至於華為出售手機業務的消息是否是真的,多家媒體在報導時,都提及之前榮耀被賣時也是類似的情形,先是放出消息,然後華為闢謠,再然後就真賣了。

2020年11月17日,多家華為供應鏈企業發布聯合聲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已與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簽署了收購協議,完成對榮耀品牌相關業務資產的全面收購。出售後,華為不再持有新榮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出售榮耀,是華為欲繞開美國晶元制裁的無奈之舉。且榮耀剝離華為之後,暫時不會使用華為的鴻蒙系統。

據《澎湃新聞》報導,1月22日,新榮耀CEO趙明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截至目前榮耀已經跟所有供應商恢復合作,包括高通、美光、微軟、英特爾、聯發科等等。

趙明近日在榮耀V40發布會上也表態說,是否採用鴻蒙系統,要看鴻蒙OS的開源進度,並會遵循業界的商業合作規則。

有分析說,榮耀目前最優先的考慮就是生存問題,而要獲得生存的機會就是儘可能降低它所可能面臨的風險,在這樣的情況下採用鴻蒙系統顯然會帶來不確定性,這應該是它需要儘可能避免的。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