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架共機擾臺 美軍曝光超強打擊群(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24日派出5種機型一共15架共機侵擾臺灣,此次行動是中方2021年最大規模的擾臺軍事行動。
中國軍方24日派出5種機型一共15架共機侵擾臺灣,此次行動是中方2021年最大規模的擾臺軍事行動。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繼中國23日派出13架軍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後,空軍今日發布的中國軍機動態顯示,包括6架殲10戰機、4架殲16戰機等15架共機再次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但都沒有逾越臺海中線。另外,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23日已抵達南海,美軍也向外公布此次陣容,艦上官員對此說,「我們的行動代表著我們的承諾。」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共機又來亂了 運8反潛機頻繁擾臺
美智庫潛在衝突風險報告 臺升最高等級
海馬斯多管火箭 強化打擊中國內陸能量
國軍首曝無人機偵察 可狙擊共軍指揮官
學者示警:中共軍隊演訓頻率將增加

今年共機擾臺最大規模 5款共機機型共15架

中央社報導,空軍24日發布中國軍機動態,包括共軍2架運8反潛機、6架殲10戰機、4架殲16戰機、2架Su-30戰機、1架運8技偵機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但都未逾越臺海中線。中方今日派出的共機數量是2021年最大規模的擾臺行動。

對此,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除廣播驅離之外,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自2020年9月17日起,國防部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上發布共機動態。

1月的共機動態為:2日及11日均是1架運8技術偵察機侵犯西南ADIZ;3日、9日、13日、15日、16日均是1架運8反潛機;4日是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技術偵察機、1架運8反潛機及1架運9通信對抗機;5日及17日是1架運8遠干機;6日則是1架運8反潛機及1架運8遠干機;7日是1架空警500;12日及18日均是1架運8反潛機、1架運8遠干機及1架運8技術偵察機;14日是1架運8技術偵察機及1架運8遠干機;19日是架運8電偵機、1架運8遠干機;20日是1架運8技術偵察機;22日是1架運9通信對抗機。

23日是8架轟6K、1架運8反潛機、4架殲16。

共機擾臺正值美海軍在南海演練 專家:針對美國

由於正值美軍羅斯福航艦在南海演練,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共軍此次演習推測類似國軍在新年期間的「加強戰備演練」,但推測主要演練目標是針對美國,且有「外交」、「軍事」、「轉移內部壓力」三個方向。

林穎佑認為,中共此舉是想要傳達「不管是民主黨、共和黨,或是川普、拜登當選總統,對臺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而是要透過軍演達到隔山打牛、敲山震虎的效果,要給拜登政權下馬威。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中共想傳達對臺政策不變訊息,同時對拜登政權壓力測試,並轉移中國內部疫情嚴峻的壓力。

林穎佑分析,現在正值羅斯福航艦在南海演練,推測可能會有水下兵力(潛艦),因此共機轟6K昨日攜帶反艦飛彈,演練空對海的打擊訓練;推測今日是演練大規模且多批次編隊飛行作戰,以及火力投射能力。另,考驗共軍面對這麼多飛機出勤的維修補給問題。

至於轉移內部壓力問題,林穎佑強調,近期傳出中國疫情越來越緊張,共軍希望透過軍事行動轉移注意力,除呈現共軍能打仗,未受疫情影響的形象。

退役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認為,共軍23日、24日在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的軍事行動,則是「一石三鳥」方式。

張延廷分析,因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態度明顯,可能採取極端風格,拜登的節奏似乎是比較好抓取,中共很明顯是在對拜登「壓力測試」,觀察美國會採取高強度應變或是消極以對;巴士海峽對美國而言較遠,對中國來說僅需要大約20分鐘的飛機航程,共軍藉此運用地緣優勢進行演練。

張延廷表示,共軍23、24日在西南海域的活動,「明顯是劍指美國、武迫臺灣」。

張延廷建議,面對這一情勢,臺灣務必先要防止擦搶走火;其次是應變升空及訓練的戰機一定要防止飛安事件,要審慎拿捏、評估維修及補給等方面的可靠率,以免2020年多起飛安事故再次重演。

23日13架共機擾臺後 羅斯福號打擊群超強陣容曝光

自由時報報導,自中國半官方機構公布美國航艦疑似在南海現蹤,美軍隨後也證實此訊息。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發布消息,羅斯福號(CVN 71)及其它船艦組成的打擊群已於23日抵達南海,包含美國海軍第11艦載機聯隊(CVW-11)、拉塞爾號驅逐艦(USS Russell DDG-59)、邦克山號導彈巡洋艦(USS Bunker Hill CG-52)、約翰·芬恩號驅逐艦(USS John Finn)、第23驅逐艦中隊(Destroyer Squadron 23)。

至於羅斯福號艦上的軍力還包含來自第8海上作戰直升機中隊(HSC-8)、第30艦隊後勤運補中隊(VRC-30)的兵力、第31戰鬥攻擊機中隊(VFA-31)、第87戰鬥攻擊機中隊(VFA-87)、第75直升機海上突擊中隊(HSM-75)、第146戰鬥攻擊機中隊(VFA-146)、第154戰鬥攻擊機中隊(VFA-154)、海軍航母第115艦載空中預警中隊(VAW-115)、第142電子戰飛行隊(VAQ-142)。

擔任羅斯福號航艦指揮系統官的安杜茲(Eric Anduze)表示,「我們的行動代表了我們對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承諾。」

第7艦隊為美國海軍最大的第一線部署艦隊,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擁有50至70艘軍艦及潛艦;該艦隊跟35個海洋國家進行互動,同時在執行「維護、保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