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成美國賽鴿 澳洲鴿子差點被撲殺(圖)

發表:2021-01-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墨爾本出現戴著美國腳環的鴿子。
澳洲墨爾本出現戴著美國腳環的鴿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澳洲墨爾本日前驚見戴著美國腳環鴿子,外界推測牠可能是飛了1.3萬公里橫越橫越太平洋,因此登上了全球各大媒體,但牠由於違反檢疫規定,面臨被澳大利亞政府撲殺的危機,還好後來查出鴿子的腳環是偽造的,牠應該就是本地鴿,這才撿回了一條命。

澳洲墨爾本男子切利‧博得(Kevin Celli-Bird)2020年12月26日,在家中後院發現了一隻鴿子,看來已經虛脫無力,身形瘦弱,拍拍翅膀已經飛不起來,切利‧博得心想,那我來照顧它一陣子吧,並替這隻鴿子取名為喬(Joe)。

切利‧博得同時發現,鴿子的一邊腳上綁了一條藍絲帶,這代表它是有人飼養的,且上面有著一串編號,他上網試著搜尋,結果發現「喬」竟然是一隻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註冊的賽鴿,且去年10月29日參加在奧勒岡州舉辦的一場賽事中失蹤了!極可能是在比賽中迷了路,飛越超過1.5萬公里的大海,抵達了澳洲墨爾本。

切利‧博得興奮地將鴿子的事在個人社群上分享,也引來不少討論,但很快地澳洲當局說話了,根據2015年制定、被媒體批為「惡名昭彰」的《生物安全法》(Biosecurity Law),澳洲農產、水與環境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Water and the Environment)表示:「喬對澳洲鳥類生命與家禽業構成了直接的生物安全風險」,「這隻鴿子不能被允許停留在澳洲,它也可能損害澳洲的糧食安全」,下令進行撲殺。

澳洲代理總理的麥克‧麥科米克(Michael McCormack),1月16日在一場記者會中公開且毫不留情地表示:「如果喬無法符合我們嚴格的生物安全法規範中的任一條件,那很抱歉,喬,要不就自己飛回去,要不然只得面對結果」。

而有許多專家質疑賽鴿是否有可能飛這麼遠,最可能的情況是,它可能飛上一艘洲際貨輪,搭船來到澳洲。

切利‧博得則說,現在喬已經恢復體力,「我已經不可能輕鬆地抓住它」,他更開玩笑地說:「早知道我就替它取名唐納(Donald,以美國現任總颴川普Donald Trump為名),這樣說不定可以呼籲總理對它特赦,或給它外交豁免權」,他感嘆道:「我能理解他們的理由,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願意試著隔離這隻鳥,專家們應該可以有其他的方法處理」,他強調自己沒有保留喬的選項,因為檢疫部門已經警告他,若繼續窩藏這隻鴿子,將被嚴懲。

正當喬面臨死刑判決之際,一個名叫哈吉亞(Ali Hajeyah)的男子在Change.org網站上發起一項請願連署活動,試圖制止澳洲政府殺死喬,並將牠送回美國阿拉巴馬州,讓牠與主人團聚。

然而,美國賽鴿聯盟(American Racing Pigeon Union)隨後發表聲明說,喬的腳上所戴著的腳環並非該聯盟使用的真實腳環。這意味著喬是澳洲的鴿子,所以不用被撲殺。

澳洲非營利組織「墨爾本鴿子救援」(Pigeon Rescue Melbourne)也在臉書上說,他們認為喬不是一隻美國賽鴿,而是一隻戴著美國腳環的澳洲鴿子,這種腳環在eBay網站上可以買到。

該組織說,他們見過很多戴著這種假腳環的冒牌賽鴿。

澳洲農業部經調查後表示,喬的腳環確實是偽造的。牠極有可能是澳洲的鴿子,不構成生物安全方面的風險,所以該部門不會對喬採取任何行動。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