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武漢病毒所從事軍事活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16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成員弗拉基米爾·G·德科夫(Vladimir G. Dedkov,C)抵達武漢調查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
世界衛生組織團隊成員德科夫(Vladimir G. Dedkov)抵達武漢調查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英媒近日傳出川普計畫解密武漢肺炎中共病毒)源於中共軍方,1月15日,美國國務院也發布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報告,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也連續在社交媒體發表美國抗疫的推文。

國務院的事實報告,是美國首次官方明確指出中共掩蓋病毒來源真相,並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秘密軍事活動。

國務院發言人的報告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活動」。

報告說,一年多來,中共(CCP)有系統地阻止了對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透明徹底的調查,而是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欺騙和虛假宣傳。全球已有近200萬人死亡。他們的家人應該知道真相。只有透明,我們才能了解造成這一大流行病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下一次瘟疫。

美國政府不知道最初將COVID-19病毒(稱為SARS-CoV-2)傳播給人類的確切時間,地點或方式。我們尚未確定疫情是通過接觸被感染的動物而開始,還是在中國武漢的實驗室中因意外而導致。

該病毒可能是人類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而自然產生的,並以與自然流行相一致的方式傳播。另外,如果最初的接觸只包括少數幾個人,並且伴隨無症狀感染,則實驗室事故可能類似於自然爆發。中國的科學家研究了動物源性冠狀病毒,這種環境會增加意外和潛在不知情的暴露風險。

中共對信息的保密和控制以犧牲中國乃至全世界的公共衛生為代價。該報告包含以前未公開的信息,以及公開消息,重點介紹有關COVID-19起源的三個要素,值得進一步審查。

一. 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內部的疾病

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在首次確定暴發病例之前,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內部的幾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秋季患病,其症狀與COVID-19和常見的季節性疾病。這就引起了人們對WIV高級研究員史正立的公開可信度的質疑,該論斷是WIV的員工和學生中SARS-CoV-2或SARS相關病毒的“零感染”。

實驗室中的意外感染已造成中國和其他地區先前的幾起病毒爆發,包括2004年北京爆發的SARS感染了9人,造成1人死亡。

CCP阻止了獨立記者,調查人員和全球衛生當局採訪WIV的研究人員,包括那些在2019年秋季患病的人。對病毒起源的任何可靠調查都必須包括對這些研究人員的採訪和完整的賬目。他們以前未報告的疾病。

二. 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

至少從2016年開始,並且沒有在COVID-19爆發之前沒有停止的跡象。WIV的研究人員進行了涉及RaTG13的實驗,RaTG13是WIV在2020年1月鑑定為最接近的蝙蝠冠狀病毒SARS-CoV-2(相似度為96.2%)。在2003年SARS爆發後,WIV成為國際冠狀病毒研究的重點,此後一直在研究包括小鼠,蝙蝠和穿山甲在內的動物。

WIV具有進行“功能獲得”研究以工程化嵌合病毒的已公開記錄。但是,WIV在研究與COVID-19病毒最相似的病毒(包括“ RaTG13”)的研究記錄方面並沒有透明或一致,該病毒是2013年在幾名礦工死於SARS樣疾病後從雲南省一個山洞中取樣的。

世衛組織調查人員必須在COVID-19爆發之前獲得WIV在蝙蝠和其他冠狀病毒方面的工作記錄。作為全面詢問的一部分,他們必須全面了解WIV為何更改然後刪除了其與RaTG13和其他病毒有關的在線記錄。

三. 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秘密軍事活動

保密是北京的標準做法。多年來,美國一直公開關注中共過去的生物武器工作,儘管北京根據《生物武器公約》承擔了明確的義務,但北京既沒有記錄也沒有明確表明要消除這種工作。

儘管WIV表現為民間機構,但美國已確定WIV與中國軍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項目上進行了合作。自2017年以來,WIV一直代表中共軍方進行機密研究,包括實驗室動物實驗。

在WIV上資助或合作進行民用研究的美國和其他捐助者,有權利和義務確定我們的任何研究經費是否被轉用於WIV的秘密中國軍事項目。

今天的啟示只是揭開了COVID-19起源於中國的面紗。要對COVID-19的來源進行任何可靠的調查,都需要完整、透明地訪問武漢實驗室,包括其設施、樣品、人員和記錄。

鑒於世界繼續與這種流行病作鬥爭,以及一年多延誤後世衛調查人員才開始工作,病毒的來源仍然不確定。美國將繼續全力支持可信和徹底的調查,包括繼續要求中共當局保持透明度。

蓬佩奧聲明要求徹查病毒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小組的本週已抵達中國。1月15日,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要求「確保對COVID-19的來源進行透明、徹底的調查」。

聲明特別敦促世衛組織和中共當局解決上述國務院事實報告提出的三大問題,以確保世衛最終報告的可信度。

「COVID-19大流行是可以避免的。任何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都會在疫情爆發後幾天內邀請世界衛生調查人員到武漢。中國卻拒絕了幫助的提議--包括來自美國的幫助--並懲罰了那些試圖提醒世界注意病毒危險的勇敢的中國醫生、科學家和記者。北京今天繼續拒絕提供科學家們保護世界免受這種致命病毒和下一種病毒侵害所需的重要信息。

美國重申不受限制地接觸病毒樣本、實驗室記錄和人員、目擊者和吹哨人的重要性,以確保世衛組織最終報告的可信度。除非中共對武漢發生的事情進行全面徹底的解釋,否則,中國產生另一種大流行病,並將其施加於中國人民和世界,只是時間問題。」蓬佩奧說。

蓬佩奧回顧任期內抗疫成績

1月15日,蓬佩奧發出多條推文,回顧國務院抗疫將美國人放在首位,並積極對外援助。

「國務院做出承諾,也履行了承諾。我們首要也是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海外的美國人。」

「美國在對抗COVID-19的戰鬥中領先世界。花費205億美元用於資助疫苗、治療和診斷、備災工作和外國援助。也有美國私人公司捐款、非政府組織、信仰組織的支持。這得益於全美(All Of America)共同的努力。」

「當COVID-19大流行停止全球旅行時,美國人被困在世界各地數百個地方。國務院緊急空運行動在135天內把10萬美國人帶回家,這是前所未有的。」

「當COVID-19發生地武漢完全封鎖時,任何人不能進入或離開。國務院同仁在72小時內疏散了800名美國人,並讓國務院員工安全回家。」

「旅行對於外交人員來說太重要。但當疫情各地都封鎖時,我們的工作沒有停止。我們不惜一切代價包機運輸我們的人員,為美國人民服務。

「當疫情開始席捲亞洲,美國亞太地區使領館將10億個人防護用品送到盟國衛生工作者手上,並幫助該地區的美國人。」

「美國人遍佈於全球每一個角落。我們的團隊把他們從地球上一些最偏遠和最難以接近的地方帶回家,儘管機場關閉、航班取消和其他COVID挑戰。」

「你可能聽說鑽石公主號游輪被隔離在日本海岸外,3700名乘客中220名COVID陽性乘客。我們準備了2架全副裝備飛機,將329名美國乘客安全帶回家。」

「單從秘魯就疏散了10000名美國人;從不丹疏散了一名被COVID感染的美國人和一名來自宏都拉斯的患病雙肺移植患者。」

蓬佩奧說,在保護美國人的同時,川普政府對外也大力展開援助行動。 

「川普政府用外國援助資金領導了對COVID-19的全球應對。單單國務院和美國外國援救機構就向120多個國家提供了16億美元的緊急衛生、人道主義、經濟和發展援助,以防治這一流行病。」

「在疫苗方面,國務院的醫療隊在第一週成功地為國內重要人員接種了1700多支疫苗。」

相關報導:川普或解密核彈級情報:病毒源於中共軍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