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邊境牆:彈劾是獵巫行動延續(圖)

發表:2021-01-1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德州阿拉莫市參觀邊界牆後登上空軍一號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德州阿拉莫市參觀邊界牆後登上空軍一號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12日,就在民主黨人在國會推動對川普總統彈劾之際,川普赴德克薩斯州阿拉莫市參觀邊界牆時表示,這將引發憤怒和分裂,並稱言論自由受到前所未有的攻擊。自1月6日以來,他也首次承認拜登下週將成為美國總統。 

「彈劾騙局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嚴重和最惡毒的獵巫行動的延續,將會造成巨大的憤怒、分裂和痛苦,遠遠超過大多數人的理解,這對美國十分危險,尤其是現在這個十分脆弱的時期。」川普說。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提到6日發生的衝擊國會暴力事件時表示,他一貫堅持尊重美國的歷史與傳統,而不是將其拆毀,主張法治而不是暴力或騷亂。

「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國家療愈,是時候平和與冷靜下來了。」他說。

這是自1月6日以來總統的首次公開講話,他的演講吸引了超過75.3萬名右翼廣播網的觀眾。

川普7日曾在推特上發布視頻,譴責國會暴力事件,並表示將確保與拜登政府的有序交接。

對於6日的衝擊國會事件,民主黨人認為川普總統負有一定責任。國會民主黨領導人佩洛西和舒默表示,如果週三前總統不辭職或者彭斯副總統不使用憲法權力罷免總統,他們將在週三發起彈劾

當天稍早,川普在白宮外對記者說,他在6日集會上對支持者所說的話是「合適的」。他說:「他們分析了我的演講,我的用詞和最後一段話,最後一句話,大家認為是完全合適的。」

但是他表示,他不希望發生暴力。他說:「就此而言,我們不希望有暴力,我們絕對不希望有暴力。」

眾議院星期二晚就一項決議案投票(223:205),要求副總統彭斯和內閣啟用憲法第25項修正案第四條款,罷免川普。但彭斯當天致信眾議長佩洛西,表示這麼做不符合美國最大利益也不符合憲法,因此當晚投票只具有象徵性。週三,眾議院將就彈劾案投票。

川普12日的講話中也談到,第25項修正案對他是「零風險」。

國會民主黨人星期一提出針對特朗普總統的彈劾條款,稱「如果允許特朗普繼續執政,他將繼續對國家安全、民主和憲法構成威脅,其行為方式與自治和法治嚴重不符。」

彈劾案列舉了川普無根據地指責自己因選票和計票違規而被騙走第二個四年任期;他向南部喬治亞州的選舉官員施壓,要求他們為他「找到」11,000多張選票,以超過拜登在該州的得票;以及他在上週三的一次集會上發表聲明,敦促數千名支持者前往國會大廈遊行,向立法者施壓,要求推翻選舉結果。

川普的任期將於下週結束,彈劾案需交由參議院審理,而參議院目前處於休會,直到拜登就職前一天的1月19日才復會,而且參議院是否會判案也未可知。決議通過需要三分之二參議員的支持,在1月20日的就職典禮前,共和黨仍掌控參議院多數議席。

彈劾案的審理甚至可能在川普離任後進行,一些民主黨人擔心這會阻礙拜登總統的議事安排,拖累參議院批准拜登政府內閣提名的進程,並分散國會在抗疫等關鍵議題上的注意力。

川普兌現承諾 四年建邊境牆 

川普12日到訪的邊境牆位於德州里奧格蘭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的邊境小鎮阿拉莫。白宮表示,訪問是為了紀念美墨邊境400多英里邊境牆的完工以及川普政府在移民改革上所做的努力,而這正是川普做出並且兌現了的承諾。

川普在星期二的演講中說,他的邊境措施和移民改革,包括建造邊境牆和加強邊境執法,使得非法越境和毒品走私活動大幅下降,保障了國家安全,保護了美國工人的生計和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他說,希望這些政策能夠延續,如果終結,將把美國置於危險境地。「我們國家的安全必須凌駕於政治之上。我們有許多分歧,但是我們都應認同,迫切需要保護我們的邊境,保護我們的國土,讓執法人員履行他們的任務,而這些不應受到政治的干預。」

截至1月8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川普政府完工了453英里的邊境牆,其中80英里是新建的,其餘為取代原有的邊境障礙設施。另有300英里的邊境牆在建或重建。

當選總統拜登在競選中承諾將停止建牆,重點利用科技來加強邊境安全。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將如何處理已經招標在建的項目。

責任編輯:肖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