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精英階層 為何開槍?(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1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13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2017年8月12號,在維吉尼亞州的Charlottesville,也就是維州大學所在地,美國國父之一Thomas Jefferson的家鄉,白人至上主義者們舉行集會,同時也有反對者在現場抗議他們的集會,雙方都有勇武派,結果造成暴力衝突。James Alex Fields Jr.駕車衝向反對集會的人群,撞死一位婦女,19人受傷。剛剛上任的川普(特朗普)發表講話,譴責暴力行為,川普也強調雙方大部分都是好人,就因為這句話,左媒口誅筆伐,把川普說成是種族歧視者。

在當地維持治安的警察並沒有配備防暴裝備,也沒有封閉交通,暴力衝突開始後也沒有向州政府和聯邦政府求救,是警察局事先沒有情報,不知道可能發生暴力衝突嗎?不是。是因為就在幾個星期前發生過同樣的事情,3K黨舉行集會。因為在美國,警察在維持秩序的時候,甚至發生暴亂的時候,基本不開槍,不用開槍來驅散人群。就拿去年頻繁發生的黑命貴抗議活動來說吧,經常引發打砸搶燒事件,在紐約,警察用刺眼的手電筒筒驅散人權,用高音喇叭呼籲示威者回家,哪怕看到打砸搶警察也不下車制止,因為不值得為身外之物造成生命的損失,警察的生命,打砸搶分子的生命。

國會山事件中,除了極少數勇武派和別有用心者,絕大多數的示威者更像是遊客,暴力衝突發生在初期,有人衝破警戒線,後來警察乾脆放開警戒,暴力衝突發生在幾十人進入國會山,而警察人數很少無法維持秩序的時候,當警察趕到現場時,示威者魚貫而出,幾乎不費什麼力氣就恢復了秩序。媒體鏡頭顯示的標誌性照片,就是警察把國會辯論投票大廳用桌子堵住,警察拔出手槍一致對外,門外是聚集要進入的示威者。

為什麼要開槍?

國會山內還有議員和工作人員,警察也不知道門外有多少人,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在當時千鈞一髮的關頭,可能就有人開槍了,就像值勤過程中,在拘捕嫌犯的過程中,就可能發生開槍誤傷甚至死亡事件,這一點我能理解。但示威者並不是嫌犯,哪怕是在國會山裡示威。作為六四的目擊者,我親眼目睹軍人對示威的平民百姓開槍,在上個星期三之前,我無法想像美國警察會向示威者開槍。從公布的視頻可見,當時有幾位年輕人要砸開門上的玻璃,門前站著兩三位警察,示威者用拳頭擊打玻璃。門後面是堆積起來的桌椅,這時有一位穿西服戴口罩的保安出現在門後,端著手槍,並向示威者叫到:我有槍。示威者中有人喊,他有槍他有搶,試圖阻止其他人繼續砸門,然後就是一聲搶響。我無法理解的是,非得直接向人群開槍麼?而且是朝面部開槍,Ashli Babbitt就是脖子中彈而亡,這麼近距離朝向臉部開槍猶如行刑。這一槍結束了國會山川普示威者的示威,也結束美國的自由、民主、法制。

星期六,華盛頓DC代理檢察官Michael Sherwin,將針對國會山警察過度使用武力立案調查,華府警察局、聯邦調查局也在進行調查,是需要調查。我現在回過頭來看說的輕鬆,像是事後諸葛亮,當時現場具體怎麼樣,開槍的動機、場景乃至心理狀態,都不是你我置身度外,事後再看能理解的,需要調查清楚。但這一槍,對美國民主、自由的傷害是致命的。

現在美國精英階層、左媒、朝野的大部分,對川普本人,對川普支持者口誅筆伐,最終的目地是要從美國歷史上刪除川普執政的四年,在美國各地,至少在政治圈,全面清剿川普的支持者。

這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因為八千萬川普支持者不會消失,更重要的是,川普的民意支持基礎不會消失,因為選民關心的議題不會消失。

過去十年來,美國精英階層,控制著媒體、娛樂、高科技、教育的精英階層,把拒捕的罪犯吹捧成種族歧視的受害者,吹捧成反種族歧視的英雄,比如Michael Brown、George Floyd、Jacob Blake、Rayshard Brooks、Eric Garner,對哪些參與暴亂、搶劫、縱火的打砸搶分子,精英們提供保釋金﹔過去四年來,同樣的這些精英們幾乎沒有停歇的攻擊川普,攻擊川普的支持者,把他們說成是種族歧視、外國人歧視、婦女歧視、同性戀歧視等等的一夥討厭分子,甚至是法西斯分子,恨不得把他們從美國社會清除出去。

這些年來美國精英階層的雙重標準激怒了多少美國選民,少數人在衝擊國會山警戒線,搗毀國會山財物,迫使國會選舉人票的耽擱了幾個小時,有罪嗎?有罪,應該受到起訴和審判。但是那些在過去十年當中,把拒捕者吹捧成英雄,為罪犯提供保釋金,倡導解散警察局,鼓勵攻擊執法者的精英們,有罪嗎?有罪,而且罪更大。竊鉤者誅、竊國者諸侯,說的就是美國的精英們。國會山是什麼地方?是立法院,是美國民主的象徵﹔但國會山也是權錢交易的地方,一個國會議員的薪水也就十幾萬美元,不到二十萬,跟美國普通中產階級沒什麼區別,為什麼國會議員們幾乎都是百萬富翁呢?除了少部分本來就是家財萬貫的之外,大多數都是從政以後發財的呢?從某種程度上說,川普支持者衝擊了國會山,就彷彿衝擊了經營們權錢交易俱樂部一樣,不惜開槍鎮壓?

正是美國精英階層的高高在上的士大夫心態和行為,才促成了川普的掘起,美國不單單是精英們的美國,也是川普支持者的美國,他們不願意看到美國變成中國、朝鮮、古巴,不願意看到美國變成委內瑞拉、哥倫比亞,他們也不願意看到美國變成法國、義大利、加拿大,有加拿大華人開玩笑說,加拿大就是大家拿。

相生相剋,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裡,美國有精英存在,就會有川普存在,有精英階層的存在,就會有川普支持階層存在。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