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隱私 港專家倡用另兩種通訊軟件(圖)

發表:2021-01-12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訊軟件WhatsApp強制用戶下月8日後將電話號碼等資料與Facebook共用,引發憂慮,香港專家建議轉另外兩種通訊軟件以保障隱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hotos)
通訊軟件WhatsApp強制用戶下月8日後將電話號碼等資料與Facebook共用,引發憂慮,香港專家建議轉另外兩種通訊軟件以保障隱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一切言論皆可被視為顛覆國家。市民甚至擔心在社交媒體帖文和日常對話都將被審查。日前,通訊軟件WhatsApp要求用戶同意新條款和私隱政策,強制用戶下月8日後將電話號碼等資料與Facebook共用,引發憂慮,擔心Facebook最終會在當局的要求下將用戶資料交出。香港資訊科技界選委黃浩華建議港人轉用TelegramSignal,認為該兩種通訊軟件可以保障用戶私隱。

據《立場新聞》報導,黃浩華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相信WhatsApp的安排跟母公司 Facebook 的廣告策略有關, Facebook希望從WhatsApp接收各項訊息,可以更精準地在Facebook上發放廣告。但黃浩華說,不肯定此做法會否引發其他問題,加之,愈來愈多人擔心Facebook有資訊審查,並擔憂個人資料被獲取後,會被Facebook交給執法部門,他補充指,雖然大公司一向宣稱會保護用戶私隱,但是如果執法部門要求,最後這些公司會否保障私隱,很難說。

被問及Signal跟Telegram是否較安全,黃表示, Telegram不要求用戶一定要輸入電話號碼才可使用,同時Telegram在處理用戶資料的政策較嚴謹。至於Signal,黃表示其加密資料技術相當優秀,保障用戶權益,因此也是較安全的選擇。

黃浩華表示,自己現時有不少傳媒聯絡事務需要處理,若對方仍使用WhatsApp,自己亦要遷就使用同一軟件;但從私人使用角度來講,認為刪除WhatsApp,全面轉用上述兩個軟件相當容易。

1月7日,WhatsApp陸續向用戶發放服務新條款和私隱政策。條款為去年7月版本的延續,不過當時用戶可選擇「不與 Facebook 共享您的WhatsApp帳戶資料」,最新條款已經沒有此選項。根據條款,WhatsApp的用戶訊息,包括電話號碼、服務相關訊息、互動資料、IP位址都將與Facebook共享。官方聲稱,做法會讓用戶有更整合的使用體驗,並指可打擊濫用行為、改善軟件建設等,但是就無法釋除用家對私隱的疑慮。新政策將於2月8日生效,若不同意條款的用戶,將無法繼續使用WhatsApp。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