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生死天注定?背後的玄機是什麽?(組圖)

作者:椲楢 發表:2021-01-1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說生死天注定?背後的玄機是什麽?
人一出生,萬事都是前世預定好的,只是我們不知道其中牽扯的道理。(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南史》中記載,毗騫國國王身長三丈,頸長三尺,自古以來不死。

歷代開天闢地之祕

康熙年間,浙江人方文木航海,船被風吹到一個地方,那裡宮殿高大宏偉,題有「毗騫殿」三字。

方文木大驚,跪在殿外,有兩個繫著五光十色披風的人引他入殿。殿中央坐著一個長頭國王,頭上戴的冠冕像一隻大桶,珍珠四垂冠邊,鬍鬚飄拂時碰到珠上,不時發出響聲。

國王問:「你是浙江人嗎?」文木答說:「是。」國王說:「浙江離這裡有五十萬里路啊!」國王請方文木吃飯,每粒米有棗子般大。方文木知道國王神通廣大,於是跪拜在地要求回家。國王對侍臣說:「拿第一次盤古皇帝的案卷來,替他查一查!」

文木聽了害怕極了,一邊叩頭一邊問國王:「怎麼盤古皇帝還有好幾個嗎?」

國王說:「天地既沒有開始,也沒有終止的時候。每隔十二萬年,就有一個盤古皇帝出現。現在來朝拜天帝的盤古已有一億餘人,我怎麼記得清其中的數目。只是時世輪迴的祕密,已被宋朝人邵堯夫說破了。

「那麼歷代開天闢地的人,為甚麼總是要按照第一次開天闢地定的成案辦,可惜這一點還沒有人講清楚其中的道理,大風將你吹來,就是要你懂得其中的道理,回去開導世上的人。」

成敗智愚早預定

方文木聽不懂國王說的話,國王說:「我要問你,善惡應有報,那為甚麼有的人做壞事遭報應,有的卻不報呢?求天地、拜鬼神,為甚麼有的靈驗有的不靈驗呢?修仙道、學佛法,為甚麼有的成功有的不成功呢?

「雖說紅顏女子多薄命,可是為甚麼有的命卻不薄呢?雖說才子命窮,可是為甚麼才子中不窮的也很多呢?為甚麼說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日蝕、山崩,為甚麼都應著劫難才出現呢?那些善於算命的人,為甚麼能算出別人的命,自已卻不能免於一死呢?那些怨恨、責怪上天的人,上天卻為甚麼不懲罰他們呢?」方文木聽了,一個問題也回答不上來。

國王繼續說道:「是啊!現在世上通行的法則,都是老早就定好的。當初在第一次開天闢地輪迴的十二萬年中,所有的人與事物,其實也不是造物主的有心安排,而是隨著天地間的氣化運動的偶然性,半明半暗,又像是又像非所造成。

「這好比水在地上流淌時,偶爾形成了方或圓的種種圖形。又好比小孩子下棋,不過是隨手落了一個子,但下定之後,竟成了不可改動的局面。

「天地將要毀滅時,天帝就將第一次開天闢地的記錄,交給第二次進行開天闢地的盤古,命令他照樣執行,絲毫不許變動。正因為如此,人意與天意往往不合拍、對不攏,世上的人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其實像木偶戲中的傀儡,命運都操縱在暗中牽線者手裡。成功和失敗,聰明和愚蠢早就預先定好了,只是人自己不知道而已。」

為何說生死天注定?背後的玄機是什麽?
人一出生成敗智愚早預定。圖乃蘇漢臣〈秋庭戲嬰〉。(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傳達天機予世人

方文木聽到這裡才恍然有些覺悟,便問國王:「那麼今人所說的三皇五帝,就是前一輪的三皇五帝嗎?現在的二十一史中所記的事,就是前一輪二十一史中所有的事嗎?」國王說:「對。」

國王的話音一落,侍臣捧著一本簿子到來,上寫「康熙三年,浙江方文木泛舟海上,被風吹到毗騫國,應讓他將前定天機傳達出去,使世間的人都知道,仍送方文木回浙江去」等。

方文木拜謝了國王,臨走時依依不捨掉了淚。國王搖搖手說:「你這幹甚麼?十二萬年以後,我又要與你在這兒相會,又何必這麼哭哭啼啼?」接著又笑著說:「我說錯了,我說錯了。你的這一哭也是前一輪十二萬年中本來就有的兩行眼淚,這是照樣演示,我不該勸阻你。」

方文木問國王的年齡,國王左右的人說:「我們的國王與第一輪開天闢地的盤古同生,卻不跟此後千萬輪的盤古同死。」方文木又問:「國王長生不死,那麼天地毀滅時,國王將到哪裡去?」

國王說:「我是泥沙身子,歷盡浩劫也不會毀壞。就算世上萬物毀壞,我最後無非變成泥沙。我先達到了這個最壞的境界,所以火劫燒不死,洪水淹不死。只是暴風吹刮時,忽而上九天,忽而下九淵,倒是覺得特別累。平日常獨自一人,枯坐幾萬年,等待著新的盤古出世,感到日子太長特別覺得乏味。」

國王說完,向方文木噓出一口氣,方文木凌空飛起,仍舊落到那條海船上。一個多月後,他回到浙江,將這件事告訴了毛西河先生。

毛先生說:「世上的人都知道,萬事都是前世預定好的,卻不知道其中的道理。現在有了這個說法,我才豁然開朗了。」

(故事取材自袁枚《子不語》)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