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FB網絡霸權 葉蘊儀支持「社交移民」(組圖)

發表:2021-01-11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抗FB網絡霸權,葉蘊儀支持「社交移民」。
反抗FB網絡霸權,葉蘊儀支持「社交移民」。(圖片來源:大紀元/葉蘊儀臉書截圖)

近年不斷有網友對臉書(Facebook)改版、用戶政策以及言論審查大感不滿,轉投Instagarm及Twitter懷抱。港星葉蘊儀今日凌晨在Facebook發帖,坦言想關閉自己的Facebook帳戶,並表示Facebook是「一間很獨霸的媒體」,她因顧及追隨者才留下,但表明隨時消失。

有消息指出,早前被Facebook收購的WhatsApp,更準備修改服務條款並更新私隱政策,目的在於強制要求用戶同意訊息與Facebook共享,令用戶對於私隱安全的問題大感憂慮。

據了解,在推特(Twitter)的審查制度下,美國總統川普總統發文多次被貼上「警告」標籤,最後甚至連帳戶都遭推特平台禁言,隨後臉書(Facebook)、IG也跟進,不少人為了表達主流平台限制言論自由的不滿,有部分網友將個人頭貼改成川普照片,來聲援被停帳號的川普,並呼籲關閉WhatsApp帳戶,「社交移民」至其他通訊軟件,如Telegram,MeWe及Signal。

今(11)日凌晨,港星葉蘊儀在私人臉書發文透露,想關閉自己的facebook帳戶響應這起事件,她發文形容facebook是「一間如此獨霸的媒體」,她坦言,自己目前還繼續留在臉書的原因,主要是顧及這裡的粉絲與追隨者,但也表明隨時會消失:「如有一天account 不見了, 你們應該還可以在某處找到我吧!」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亦在社交網站公開呼籲,轉用另一款加密通訊軟件Signal。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亦在社交網站公開呼籲,轉用另一款加密通訊軟件Signal。(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有網民留言表示支持「轉場」,葉蘊儀則回覆透露,其實自己早已註冊了MeWe帳戶,有台灣網友還邀請葉蘊儀移居至台灣,葉蘊儀耐心的解釋到,全世界都在面對網絡霸權,「這是世界性的,不是搬到別的國家或地方便能解決。」同時她還分享了一則文章,內容主要提及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CEO的馬斯克(Elon Musk)亦在社交網站公開呼籲,轉用另一款加密通訊軟件Signal。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 葉蘊儀多次勇敢發聲

據了解,自去年6月份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葉蘊儀多次勇敢發聲。看到大批年輕人被香港警察以釋放催淚彈、胡椒噴霧、布袋彈、橡膠子彈暴力鎮壓的畫面,葉蘊儀在facebook以黑屏幕留言「心痛」,她還轉貼了英、美、法等國際媒體報導港人湧上街頭反惡法的震撼人心的新聞,並寫下:「全世界都在看(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當時她出差到烏克蘭,還特別選擇在烏克蘭獨立廣場為香港人民發聲,別具深意。

據悉,烏克蘭獨立廣場是當地在2004年橙色革命及2014年烏克蘭革命的地標。特別是2013年11月21日,烏克蘭爆發了百萬市民對抗腐敗政權的大規模抗議。面對政府的血腥鎮壓,烏克蘭人民憑藉「和理非」構築的大團結,在獨立廣場的冰天雪地裏持續留守93天,終於在2014年2月23日取得了最後的勝利,這場運動還拍攝成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