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住宿 如何保護隱私安全?(圖)

發表:2021-01-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店 安全 貓眼 針孔攝像頭
酒店住宿如何保護隱私安全?(圖片來源:Adobestock)

許多人在外出差旅遊,總會在酒店下榻。雖然酒店會有自己的管理,但隻身在外,安全及隱私還是不可輕忽。那麼有甚麼方式可以提高安全防護呢?

以下就提供老司機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安全問題

1、和親人保持聯繫

確定好自己即將下榻的旅館後,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告知家人旅館的名稱、電話及預定留宿的時間。若是參加團體旅遊的話,也務必要記下導遊或是團員的房間電話。

2、反看貓眼

進酒店房間的第一步,不要忘記先檢查一下裝在門上的貓眼,因為貓眼很可能會被人動過手腳,例如裝設窺視孔相機,這樣就能從外面能看見裡面。

建議大家把行李放到房間後,不妨在貓眼裡塞個紙團,或是貼上貼紙,等需要時再取下。另外就是如果有人敲你房間的門,也不要急著打開,先確認門外狀況。

有時若在貓眼裡看不到對方,那一定不要開門,要趕緊打電話跟櫃檯人員確認。

3、察看安全門和秘密頻道

關於酒店火災、地震等災害造成的意外事件不在少數,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不會遇上這些倒楣的事。在入住飯店後,最好事先了解一下整個環境,甚至親自走一遭。這樣一旦發生意外事故時,我們才會有個印象,能夠盡快離開。

同時也別忘了注意周圍的安全逃生出口,以及緊急電話聯絡系統。

4、坐電梯

搭乘旅館電梯時,儘量站在控制鈕旁邊。這樣一旦有發生任何狀況,才能以最快速度按求助鈴求救。

隱私問題也是大家非常重視的,那麼該如何確保個人隱私呢?

●防針孔攝像頭

在夜間,針孔攝像頭主要是靠紅外線來捕捉畫面。當然房間光線如果良好,那畫面自然就很清晰。而如果沒有紅外線的功能,那麼在夜晚無光線的情況下,攝像頭是無法捕捉畫面的,這就跟手機照相若沒有補光燈(閃光燈)一樣,照出來的結果會是一團黑。而想防針孔攝像頭,可以用以下常見的2個步驟來做基本保護。

1、開啟手機照相功能

注意這裡需要說明一點,有些手機攝像頭,因為會過濾紅外線,所以無法檢查。這點還請大家確認自己的手機規格。

2、關閉房間的燈,拉上窗簾,讓房間沒有絲毫光線,處於黑暗狀態

這樣做的原因,是房間越黑的時候,檢查狀態越佳!然後打開手機照相功能,圍繞房間轉一圈,撤底檢查房間的死角、天花板、電視、空調等有可能安裝針孔攝像頭的地方。如果有針孔攝像頭,那麼我們將會在手機上看到紅點,那就是代表有攝像頭的存在了。

對於酒店住宿,你也有自己的防護方式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