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徐勤先突然離世有異常(組圖)

發表:2021-01-09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時拒鎮壓的前38軍軍長徐勤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六四時拒鎮壓的前38軍軍長徐勤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六四「抗命將軍」徐勤先近年百病纏身,於1月8日在河北石家莊離世,終年85歲。港媒最新消息指,徐勤先去世有異常,官方想盡早火化但家屬不同意。同時披露中共隱瞞SARS內情的軍醫蔣彥永也被軟禁中,家屬表示他每次住進醫院病情反而會變差,很擔心他的安危。

1月9日,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站消息稱,徐勤先昨天早晨突然離世有疑問,調查發現有一些異常。報導稱目前官方急於將徐勤先遺體火化,但家屬不同意。

徐勤先居住的河北軍區干休所一名負責徐勤先殯儀的官員回應該網站查詢時表示,不會舉行告別儀式及追悼會。

2016年2月,徐勤先患上肺炎,此後一直在河北石家莊解放軍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留院,但儘管生活已不能自理,軍方仍在醫院設下明哨、暗哨重重佈防,連院內的醫生、護士也有負責監視的任務。

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拒絕率兵鎮壓學生,陸軍第三十八集團軍前軍長徐勤先被軍方關押、軟禁共30年。據《蘋果日報》報導,徐老曾對探訪者表示,不後悔六四(拒帶兵入京戒嚴屠殺)所為,稱若歷史重演他仍會依然如故。他最大遺憾是,沒能將自己的經歷變成文字,留給後人!

此外,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報導還提及中共退休軍醫蔣彥永的近況。

據稱,蔣彥永家屬獲知徐老突然離世的消息後,極其擔憂蔣彥永的安危,家屬透露稱,蔣彥永有老年肺炎,但不敢送蔣彥永去住院,因為每次蔣彥永住進301醫院,反而病情會變差,家屬對此驚恐。家屬說,如果有機會當然想去大陸以外的醫院包括香港的醫院檢查,但蔣彥永一直被軟禁,不可以出家門,因此家人非常焦慮。

家屬:徐勤先突然離世有異常
蔣彥永夫婦。(圖片來源:大紀元)

今年89歲的蔣彥永曾任中共軍方301總醫院院長,擁有少將軍銜。蔣彥永因為拒絕認同鎮壓六四學生,被迫在1993年退休。蔣彥永還在2003年向外界披露中國大陸的嚴重SARS疫情。

2020年2月,蔣彥永的家人與朋友向英國《衛報》透露,蔣彥永除了披露2003年SARS疫情之外,更曾向香港媒體揭露了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腐敗內幕,及軍隊醫院販賣死囚器官的相關醜聞。2019年,在六四事件30週年的前夕,蔣彥永曾經寫信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要求能夠為六四事件正名。

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還表示,今天(9日)打到中國所謂政治敏感人物的電話都出現明顯回音,顯示電話已經被監聽。電話已被監聽的有趙紫陽家,胡耀邦親屬,已過世的前毛澤東秘書李銳家,以及前中國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家,杜導正的女兒杜明明則直接指家中電話正被竊聽。另外還有一些六四學生領袖及六四難屬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