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弗洛伊德事件」談人性的光輝(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6-10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艱苦處境下流露出來的人性光輝,才彌足珍貴。
艱難中流露出來的人性光輝,彌足珍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5月底被警察拘捕過程中去世,引發出的和平抗議活動演變成一場騷亂、搶劫和針對財產和人民的暴力行為,並席捲整個美國。然而,在至今尚未平息的騷動中,也不乏有尊重、同感、同情的場景出現,閃爍著人性的光輝。

5月28日,事發的晚間,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有兩場抗議活動。此時有一名白人警察落單,被示威者逼到角落,就在這危急時刻,一些黑人民眾紛紛站出來,彼此勾起手臂,拉起人龍,圍成一圈,將這名白人警察包圍在內,用身體來保護他免受傷害。

5月31日傍晚,在白宮的不遠處,一些華盛頓警察單膝跪地,握住了示威者的手;在美國多個城市也都有警察單膝跪地,與示威者站在一起,呼籲透明、公平執法。

6月2日,在休斯頓舉行的示威遊行過程中,一名小女孩西蒙妮(Simone)問警官:「你要槍殺我們嗎?」警官單膝跪地並用手抱了她肩膀一下,說:「我們是來保護你的。」「我們根本不會傷害你的,好嗎?你可以抗議,可以集會,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只是不要毀壞(這裏的)物品。」

單膝跪地是非裔民權活動近年來的標誌性姿態,象徵認同群眾與感同身受,此畫面也與弗洛伊德被「單膝壓頸致死」的姿勢類似,代表尊敬和哀悼之意。

甚麽是人性的光輝?這就是人性光輝的體現!

《三字經》第一段就說:「人之初,性本善」。

善良的本性環繞著每一個人,無處不在,隨時隨地可以發現,無論古今,不分中外。

1989「六四」事件,徐勤先是當時軍隊被視為王牌的38軍軍長。1989年5月17日,他拒絕了帶兵進北京鎮壓學生和市民,先是被撤去軍長職務,後被開除中共黨籍及判監五年。

他說:「寧肯殺頭也不能做歷史的罪人!」

1999年至今,在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21年期間,明白真相從而幫助、保護法輪功學員的人士,各方都有。網上有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大陸某縣國保大隊到某村來找法輪功學員,由這村的公安員接待。他和國保人員談了半天,又自己花錢,請他們吃中午飯,又一次地擋住國保,不讓騷擾本村的法輪功學員。

該村公安員對法輪功學員說:「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我當公安員,我就為咱村民安定。如果上邊來抓煉功人,我絕不能讓他們把人帶走。」

時窮節乃見,人性的光輝在艱難困苦的處境下流露出來,彌足珍貴,令人動容。

東晉詩人陶淵明有詩曰:「原百行之攸貴,莫為善之可娛。」告訴了我們,人的一切行為,以為善最可貴,也以為善最可樂。

中國民間有句古話說:「為善常樂。」告訴了我們,善良的人心存仁愛,自然悅樂。

善良是人性的美質,是人性的美德,是生命的光輝。祈願由人性的美質、美德匯集而成的生命光輝能夠驅除人心的陰霾,重歸光明和寧靜;祈願洛伊德事件能夠盡早平息,美國民眾能夠恢復常態、和樂生活。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