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華人圈的螺獅粉 竟是中共海外統戰武器(組圖)

發表:2021-01-0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螺螄粉 中共統戰
螺螄粉(N509FZ /CC BY-SA 4.0/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最近幾年,一種名叫螺獅粉的美食突然在海外華人圈火了起來,第一家螺螄粉實體店甚至開到了紐約。中華美食那麼多,為何螺獅粉在最近幾年突然能火爆華人圈?近日,海外一家中文媒體獲得的內部文件,曝光了在大陸當紅的柳州美食螺獅粉,已經被中共利用為在海外搞統戰的武器。

廣西柳州當局將螺獅粉用作統戰武器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獨家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利用廣西柳州知名美食螺獅粉,對美國加拿大搞海外統戰和推動「一帶一路」。

在2018年一份說明柳州代表團赴美、加推介螺獅粉必要性的研究報告提到:「我們必須廣泛團結海外華僑,通過推廣柳州優秀餐飲名片——南方著名小吃柳州螺螄粉走向美國、加拿大等海外新老僑社和外籍華人,增進與當地華僑及社團的友好交往,發展與美國、加拿大兩國人民的團結友好和交流,充分發揮華僑華人在推動一帶一路的實施中具有的天然優勢……」

報告分析了多個美國大型城市,指廣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螺霸王螺螄粉已進駐美國;紐約是美國的貿易和金融中心,第一家螺螄粉實體店已在紐約隆重開張,報告稱,「市委十分有必要組織螺螄粉企業進一步發揮龍頭企業帶頭作用」。

螺螄粉 中共 統戰武器
內部文件截圖

報告還稱,在波士頓、華盛頓、亞特蘭大等城市,「將可以螺螄粉為橋樑加強與當地華僑華人的密切交流,進而有效促進我市海外統戰工作」。

在分析加拿大多倫多的情況時,報告稱,多倫多中餐館眾多,「這些中餐館遍佈市中心的唐人街,如此華裔環境,是我們開展海外統戰工作的優勢資源,同時螺螄粉的口味也必將在此大受歡迎。」

螺螄粉 中共 統戰武器
內部文件截圖

中共還分析了渥太華的城市特點。報告泄露,「螺螄粉的推廣也將一解此地華人‘鄉愁’並同時送去祖國與柳州的關愛,讓我們的海外統戰工作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加豐富」

柳州代表團訪問美國和加拿大 螺獅粉成「戰略新興產業」

在柳州市魚峰區委員會2018年2月28日的《關於蔡紅宇同志隨柳州市僑務代表團訪問美國、加拿大的請示》中,當局把螺獅粉產業定位是「戰略新興產業」。

文件提到,柳州市統戰部部長向軍為團長的柳州市僑務代表團一行6人赴美、加,魚峰區統戰部長蔡紅宇隨行。出訪主要任務是:大力推動魚峰區洛維工業園區特色農產品螺螄粉產業「走出國門,加快戰略新興產業做大做強。

螺螄粉 中共統戰 武器
袋裝螺螄粉的內容物,包括干米粉、螺螄湯包、酸筍、腐竹、辣椒油、白醋等。(圖片來源:N509FZ /CC BY-SA 4.0/ 維基百科)

在美國和加拿大期間,將向美國舊金山市政府、加拿大溫哥華市政府宣傳推介魚峰區螺螄粉特色產業園,將重點推介「嘻螺會」、「味之坊」和「樂哈哈」等系列螺螄粉品牌。

螺螄粉 中共 統戰武器
內部文件截圖

另外,據獲得的柳州外事辦2020年的《「十三五」期間柳州市外事工作主要成就》的文件中,裡面列舉柳州當局「外事成就」中,就提及了螺獅粉。文件稱,柳州袋裝螺螄粉2020年上半年出口值約750萬元人民幣,是2019年全年出口總值的8倍。

文件透露,截至2020年,柳州海外渠道共224家經銷商,覆蓋127國家,網點753個,對中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柳州市東盟友好城市實現全覆蓋。

拍好《功夫學徒》力求向外推介螺獅粉

據獲得的文件顯示,2020年8月17日,柳州市委外宣辦向市外事局發出的《關於做好《功夫學徒》第二季來柳拍攝工作的函》文件,泄露了中共內部要求向外推介螺獅粉。

文件透露,在柳州拍攝的第二季第八集節目,計畫選取柳州市螺螄粉產業作為拍攝選題,力求把螺螄粉從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小吃,推廣為到近幾年井噴式走紅甚至走向國際。

文件泄露,《功夫學徒》是由芒果TV聯合Discovery共同投資、中共國新辦負責監製、中宣部重點扶持的項目。

中共官媒《光明日報》2020年11月3日報導,近日,網民評選出中國對外輸出的「新四大文化」,其中螺螄粉排名榜首。

公開資料顯示,螺螄粉是柳州特有的米粉。螺螄湯是以柳州青螺為原料,加上豬筒骨再配以多種香料(有些會加入中藥)熬製成湯,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