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帶螺螄粉被查扣 當場反問海關人員一個問題(組圖)

發表:2018-12-07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7日訊】華人進出海關時,最怕就是被檢查。一名中國旅客紐西蘭奧克蘭機場,帶的螺螄粉被開袋檢查,結果……

近期,紐西蘭電視臺TVNZ播放的系列節目Border Patrol《邊境巡查》紀實系列中,記錄了一對中國旅客,在奧克蘭機場,所帶的螺螄粉被開袋檢查的故事。

節目中鏡頭畫面看到,繁忙的奧克蘭國際機場,又一架航班降落了。在這隊從中國飛來的乘客中,有一對年輕的乘客,被海關官員叫到一邊,打開行李箱做例行的檢查。

華人帶螺螄粉被查扣 當場反問海關一個問題
一對中國遊客被海關攔下檢查行李(視頻截圖)

在他們準備攜帶入境的食品中,有一些引起了官員的注意,比如這種小包裝的小米。雖然是普通的商品,本地超市裡也常見的,但是,也被官員拆開,倒在一個專門的大塑料袋裡。

接著,行李箱中的方便麵竟也引起了海關官員的留意。乘客解釋說,這只是米粉啊……

鏡頭顯示,乘客攜帶只是一般的螺螄粉速食麵,紐西蘭華人超市裡也很常見。沒想到,海關官員輕車熟路地拿起一袋就捏,「這裡是什麼……鵪鶉蛋!」他說。

華人帶螺螄粉被查扣 當場反問海關一個問題

說著,他拿起一把刀就開了一包,果然從裡面抽出了螺螄粉裡的兩個包裝好的鵪鶉蛋。

這兩個鵪鶉蛋顯示是塑料真空包裝,也是鹵好的蛋。但電視片的畫外音解釋到「鵪鶉蛋是高生物安全風險食品,可能攜帶鳥禽類病毒,毀滅本地的禽類養殖農場。」

接著,海關官員又一包一包地拆螺螄粉速食麵,拆出了更多的鹵蛋……

官員說:「你可能會被罰款400紐幣,所以你最好把所有的這種東西都拿給我。」聽到這裡,年輕的乘客有點想不通了,他反問海關官員:

「先生,我想知道,有個問題我想不明白……這些東西我們都可以從華人超市裡買到,因為我們能買到,所以才覺得帶進紐西蘭是沒有問題的……」

華人帶螺螄粉被查扣 當場反問海關一個問題
遊客反問海關,華人超市能買到,為何我們不能帶?(視頻截圖)

海關官員回答說:「你能從華人超市買到不錯,但是區別是,他們都是treated的(處理過的),而你帶入境的是沒有treated的……」

現在明白了吧?為什麼在華人超市能買到的東西,卻不能私自帶入境。

最後海關人員只是拆掉了鵪鶉蛋,旅客沒被罰款,螺螄粉還可以帶走的。這名海關真是很寬容大量啊。

聖誕新年假期要到了,提醒所有入境旅客,紐西蘭與澳大利亞均施行最嚴格的邊境安全生物檢驗檢疫。食品、中藥、動植物有機體均屬於申報範圍。不如實填寫入境申報表,覺得填寫了之後可能因為被檢查而耽誤入境時間,或乾脆不申報,後果可能極其嚴重,可能會被拒絕入境!所以,千萬不要抱僥倖心理啊!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