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疫情爆發 市長被查 代理市長臨危上任(圖)

發表:2021-01-08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宇駿任石家莊市代理市長。(圖片來源:網路)
馬宇駿任石家莊市代理市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河北進入疫情「戰時狀態」,省會石家莊已經宣布封城。去年年底,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被調查。該市政府一把手職位空缺超半個月後,馬宇駿被任命為石家莊副市長兼代理市長。

據陸媒報導,石家莊市1月8日召開中共十四屆人大常委會會議,馬宇駿被任命為石家莊副市長兼代理市長,並通過了鄧沛然辭去石家莊市長職務的請求。

根據官方資料,馬宇駿,1965年6月出生,河北灤平人,早期擔任河北省工程諮詢公司綜合處幹部、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務廳副廳長、秦皇島市副市長、張家口市市長等職。2017年年初,馬宇駿擔任河北省科技廳廳長、黨組書記。

近期,石家莊市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急速增加,每當中共當局面臨災情嚴重之際,火速拋出一些替罪羊。1月6日,石家莊官方通報被問責的官員包括,藁城區政府副區長、區應急指揮部副指揮長馮志強;藁城區增村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劉家佐村包村幹部聶瀟男;劉家佐村黨支部書記孫國輝。

2920年12月21日,中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河北省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外界懷疑,鄧沛然被調查時,石家莊市疫情是否就已爆發?鄧沛然落馬前頻繁露面。去年12月18日,鄧沛然出席石家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同天,他與石家莊市委書記一起會見庫爾勒市委副書記、市長等一行人。

公開簡歷顯示,鄧沛然1963年7月出生,河北獻縣人。17歲入伍,25歲轉業地方,一直都在河北就職,2007年,他出任河北省監察廳副廳長,並在隔年任唐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鄧沛然2010年底出任滄州市委副書記,2013年轉任河北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2016年12月,他轉任石家莊市委副書記,並在隔年4月兼任石家莊市長直至落馬。

石家莊官方通報1月2日在藁城區小果莊村出現首個確診病例後,連日來感染病例不斷暴增。1月7日,石家莊市副市長孟祥紅宣布,石家莊全市人員、車輛均不得離市,高風險地區藁城區人員、車輛均不得出區。

1月7日消息,石家莊火車站全面暫停對外出售旅客票,並勸返進站準備外出人員;多個航空公司取消石家莊機場航班。

而另一爆發疫情的河北省邢臺市威縣也傳出封城的消息。此外,邯鄲、邢臺等地至北京的火車票已經停售。

據中共疾控中心通報,截止1月7日24時,河北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123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絕大多數病例都來自石家莊市。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真實的病例數字要比官方通報數據高出許多。

另有網傳消息指,北京住建委內部會議錄音稱,河北疫情蔓延到北京的可能性很大,令北京防疫形勢極為嚴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